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期間,我讀了很多書,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湯姆·索亞歷險記》。 

  這本書主要講了:湯姆是一個聰明卻調皮的孩子,父母雙亡,寄住在姨媽家。他活潑好動,不愛學習,喜歡逃學,出不完的精靈鬼點子,還和流浪兒哈克去閑逛,玩“海盜”。他雖然有點“野”,夢想成為行俠仗義的英雄羅賓漢,善良又冒險精神… 他幾經歷險,為民除害,還和哈克在一個山洞中找到寶藏,發了大財,由一個人人討厭的野孩子,成了人人稱道的大英雄。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湯姆*索亞是一個:天真活潑,富於幻想和冒險不堪受束縛個性,枯燥乏味的生活,幻想干一番英雄事業的人。我們要學習他富有同情心和冒險精神。 

  《湯姆·索亞歷險記》不僅給了我許多感想,同時也激勵着我面對生活中的困難。那是春節前的兩天,由於爸爸媽媽工作忙的關係,要我提前先到奶奶家住,最可怕的是我要自己坐車去。於是我第二天早上到汽車站去買票。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自己出遠門。向售票員詢問了開車時間后我等待了漫長的半小時后,車終於來了。我走進車裡,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心裡很緊張,但想到湯姆·索亞的精神后心神安定了一下些。奔波了一個多小時后,我終於來到奶奶家…… 

  我覺得我們應該向湯姆·索亞學習,學習他那種勇於面對困難、勇於冒險的精神。只有這個樣,我們在生活中才會贏得一個又一個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