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是金子總會發光!”可是,當我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以後,我也認識了一個哲理:有時候,沙子也會發光!

  而我所指的“沙子”就是這本書的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大名其實是:湯瑪斯·索亞),他是個正直、頑皮、勇敢、樂觀、聰明……讓我喘口氣再給你們講:機智、可愛,對了他還十分富有愛心的男孩子。他既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小滑頭”,又是一個被孩子們崇拜的“小英雄”,還是一個整天讓波莉姨媽擔驚受怕的“小孩子”。但就是這個不起眼的,對人微不足道的“沙子”,卻有着一段段不一樣的經歷。

  他曾用“花言巧語”來騙取小朋友的財物;曾親眼目睹殺人如麻的喬埃·哈波在墓地里殺死了醫生;曾因為受不了良心的折磨,不顧生命危險將殺人真相大白於天下;又曾一時耍性子和夥伴去荒島上過了幾天“海盜”生活;還曾和“女朋友”差點死在陰森恐怖的山洞中……在他那曲折離奇,富有神話色彩的故事中,我們似乎看到了那時候的美國;看到了我們自己想要的生活;看到了許許多多的精神品質,也從中學到了許多。沒想到,湯姆那顆小“沙子”,竟然也能發光!

  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兒長高了,身子強壯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長。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不過人是要越變越好才是。千萬不能像歷險記里的那個心狠手辣的壞蛋喬埃一樣,他壞事做盡,人見人憎。但最後他還是惡有惡報,得到了一個活活餓死在山洞裡的下場。

  寫到這裡,我又不由自主的聯想到了我自己。我雖然沒有經歷湯姆的傳奇生活,但是和那些成績優秀,多才多藝的“佼佼者”比,我何嘗又不是一顆平淡無奇的“沙子”,而他們就是那一顆顆璀璨奪目的“珍珠”。

  說了這麼多,讓我來說一說我的故事吧。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我應邀參加了學校的獨唱比賽。我本是信心十足,可比賽那天,當我胸有成竹的走進會場的時候,我灰心了。因為看着“高手林立”的會場,我感覺我是那麼普通,歌曲普通,衣着普通……但是,輪到我上場時,我還是認認真真地完成了比賽。因為我想,不管我有多麼普通,多麼平凡,我都應該相信自己,努力地做好每件事,只有付出努力,才能獲得成功!出乎我的預料,我竟然是全場獲得掌聲最多的人,並且還獲得了二等獎!

  通過這件事和讀完《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給了我一個終生收益的哲理: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盲目的認為自己永遠是“沙子”,因為有時候,“沙子”也會發光,它遲早會變成璀璨的珍珠!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並且會讓你回味無窮……

  寶帶實小六年級:凌芷萱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