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之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之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在課堂中沉壓了許久的我,感到有些疲憊,趁暑假的到來,我決定看一本有益又有趣的書。 

  早在課本中閱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一個選段,那時,一個天真活潑,有正義感的男孩就刻入了我的記憶中。一進圖書館就奔那本書去了。一望無際的蔚藍色海面上,有一位男孩與一隻狗相伴,坐在竹筏上破浪而行。他那雙水汪汪的藍眼睛注視着前方,述寫着他對理想的堅定與執着。我隨着他的視線,看到了他的自由生活,也彷彿看到了我美好的未來。 

  我欣賞湯姆的阿Q精神。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周六早上,一切顯得格外美好,可湯姆卻得為昨天犯下的錯而受到懲罰,她被姨媽派去刷牆,但湯姆卻並沒欣慰的接受,在一條妙計實現之後竟用這個懲罰換的了許多的禮物。還記得我面對不開心的時候,總是淚似珠簾,嘴翹的可以頂油瓶。現在,我要學習湯姆的阿Q精神,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不開心。 

  我欣賞湯姆對朋友的義氣。被貝奇惹怒的湯姆,面對貝奇遇到麻煩時,他毫不猶豫的挺身而出,為貝奇背下了她所犯得重大的錯。而我呢,當他人遇到麻煩時,我卻會幸災樂禍,未想過要幫一把。和他比起來,我的心胸是如此,如此的狹窄。從湯姆身上我真正體會到了無私,我要以真誠對待每個朋友。 

  我欣賞湯姆的正義感。在漆黑靜寂的墓地里,湯姆與哈克貝里親眼所見了血腥的一幕。魯賓遜醫生被印江•喬艾一刀捅死,而印江•喬艾卻把罪惡栽到了喝醉酒並被打暈的波特身上,波特也因此被抓,判刑。湯姆經過了幾次思想鬥爭,勇敢的去揭穿了印江•喬艾。無辜的波特也獲得了自由,像湯姆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是少之又少。人們都抱着為自己着想的念頭,而放走了許多壞人,也是許多人受到傷害。前不久,我在公交車上手機被偷了。自己毫不察覺。當有事用手機時才發現手機不見了。旁邊的人告訴我偷手機的人早就下車了。他看見了我手機被偷的全過程,可他為了自己的安全硬是沒說。哎!湯姆不該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嗎? 

  讀完之後,彷彿自己也成為了湯姆的夥伴,與他一起刷牆,一起郊遊,一起伸張正義••••••在湯姆身上我學到了很多,自己也 

變得輕鬆自在,心情愉悅了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之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