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當-天下第一山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當-天下第一山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武當山集幽、奇、秀、美為一體,四季風光不同,景色各異。 

春天山巒滴翠,繁花似錦;夏日風雷激蕩,雲飄霧繞;金秋林疏葉紅,滿目清新;冬季銀裝素裹,冰柱撐天。 

登峰遠眺,群峰猶如繁星點點,千山萬壑盡收眼底,清風送爽,玉宇澄清,飄飄欲仙之感,油然而生。 

相傳,黃帝治世,有靜樂國太子在武當得道升仙,后,受封為 “ 玄天上帝盪魔天尊 ” ,春秋之老子、尹喜真人均在此山修行,南北朝時,更是隱修此山者四百餘人。 

以靜制動,以柔克剛,循環往複,生生不息。武當功夫輝映後世、照耀千古。 

武當派以俠義名滿天下,同門之間極重情義。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蒼蒼河岸,霧色茫茫。夢裡佳人,宛若水中央。 

紅箋小字,道不盡平生惆悵。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林靈素放下手中狼毫青管,深深的嘆了口氣。窗外,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春天來了,滿山的青翠,草長鶯飛,奼紫嫣紅。 

往年的這個時候,自己都會陪着函芝師妹去踏青,放紙鳶,歡聲笑語,重重疊疊。 

那年春暮,庭院里有一樹才吐艷的石榴。他折下一枝送給師妹,微風裡,顫顫初開的紅花朵,燦爛如霞。 

師妹的臉淡淡地紅了,清晨陽光下鴉髻低垂,白皙的尖尖面孔,近於半透明。 

紅暈,一層柔糯地漫上來。 

他以為滿心的愛戀,會如那石榴一般,開花,結果,水到渠成。 

哪知花影入水人入夢,幽幽獨眠愁。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只落得這滿目漆黑的昏盲。 

自從那狀元郎黃裳來到武當山,師妹的眼裡、嘴裡、心裡,看到的、念叨的、想的便都是他。 

才子佳人,花開並蹄,蝶生雙翼。朝朝暮暮,兩心相悅。 

林靈素看在眼中,痛在心裡。 

他豈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這世上八荒四極,六道輪迴,也只有一個函芝師妹而已。不是不明白的,只是天意如此。 

說到底,所謂青梅竹馬,所謂兩小無猜,在師妹心裡也不過都是兄妹之情。 

到頭來竟是什麼,什麼都不曾擁有。

  他知道黃裳來武當山是奉皇命來收集各種道家經典,為的是刻印全版的《萬壽道藏》。 

武當是道教武林聖地,與佛教的嵩山少林寺齊名,故江湖上有“北宗少林,南崇武當”之說。 

自然有許多典藏的經書。 

師父張玄素乃第三十二代張天師,武當派的現任掌門人,也是函芝師妹的親生父親。 

師父的普通經書經常借給朋友和徒兒們觀讀,但伏魔殿中珍藏的一些失傳的典籍卻從不外借,甚至於自家徒弟都未曾見過。 

據說是因為師父年輕時犯了一個重大的錯誤,一個讓他終生後悔的錯誤。 

那是四十年前,師祖在一本失傳的北周的《玄都經》的空白處寫下了小無相功的秘籍,這本是逍遙派的獨門心法,神奇獨特,但由於師祖和無崖子私交甚密,得此武功口訣。 

後來,師祖仙逝,卻沒有將此記載告訴師父。多年後吐蕃和尚鳩摩智前來武當山借閱《玄都經》,師父欣然同意。 

以至於小無相功流入吐蕃,給中原武林造成了重大的影響。 

師父後悔莫及,卻又無可奈何,終得於事無補。 

從此以後,便立下規矩,伏魔殿中的典籍不得外傳借閱。

  黃裳於是吃了閉門羹,許多早已不在世間流傳的道家經典依然無緣得見。 

林靈素明白黃裳的失望,但於私心是希望他快些離開的。 

師父曾說,武當武功有“五不傳”之戒, 

即“柔骨質脆,心險,好鬥,狂酒,輕露”者,不可傳。 

他自己也知道,身為武當弟子,要仁義為先,心襟開闊。 

與其天涯思君,戀戀不能相舍,不如相忘於江湖。 

林靈素清楚,這是謊話。最起碼,他是做不到的。 

特別是當他不經意間聽到了黃裳和師妹的談話,得知黃裳要師妹幫他翻閱道經的時候, 

憤怒充滿了那顆野性咆哮,蹄如奔雷的心。無塵的皮相內中,怒塵滾滾滔天。 

他說要去師父那裡揭穿他們兩個私授道經的事情。 

然後他看見師妹的一泓秋水般的雙眸如同蒙上了一層淡淡的細霧, 那霧後面, 似乎有一個人的影子。  

他的心又被一種叫做愛戀的東西撕扯, 隱隱作痛。

  三十年來尋刀劍,幾回落葉又抽枝。自從一見桃花后,直至如今更不疑。 

他終究狠不下心來做任何對不起她的事情,只徒增悲傷在自身罷了。 

可武當多少年的經典秘籍,就要這樣公佈於眾嗎? 

師父真的什麼都不會發現嗎? 

一切都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武當-天下第一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當-天下第一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