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清平樂村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清平樂村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平樂·村居 

  茅檐低小,溪上青春草。 

  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亡賴,溪頭卧剝蓮蓬。 

  美麗的春姑娘穿着節日的盛裝翩翩起舞,來到了人間。萬物復蘇的春季,花是主角,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那粉如霞的桃花,白似雪的梨花,紅似火的牡丹,黃賽金的迎春花……散發出陣陣沁人肺腑的香氣使小溪蘇醒過了,它伸伸腿,伸伸腳,不禁把冰雪棉被踢破了,遠遠地就像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水晶藍綢子似的,躺在大地的懷抱里。溪邊小草從土地里探出腦袋顯得生機勃勃,在這一碧千里的綠毯子上,有一座小茅草屋,聽見茅草屋裡有人操着一口柔媚的南方口音帶着醉意在互相說笑取樂,歡快極了。這間簡陋的屋子裡會是誰在這麼開心的交談?噢,原來是他們——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夫婦,老爺爺和老奶奶在閑聊家常里短呢!一定是又說起了秋天豐厚收成了吧,一定是為有三個辛勤勞動兒子而感到欣慰了吧?一定是。 

  茅草屋外,豆田裡的小芽茁壯成長,大兒子一會兒拿起水壺澆水,一會兒施肥翻土,一會兒掄起鋤頭,為芽寶寶們做貢獻。豆大的汗水滴在小葉子上,晶瑩剔透,望着這一片肥沃的良田,大兒子手捉袖口,擦了一把汗,笑起來,幹得更起勁了! 

  二兒子從雞食盆里捉起一把米撒在了上,小雞們“啄啄”地吃了起來,最後還拍拍肚皮,像表示吃飽了一樣,雞籠撒落在地上,有的地方磨爛了,有的啄破了,二兒子便盤腿坐在地上,一針一線,一絲不苟地認真縫補起來,靈巧的手來回穿梭着,不一會兒,嶄新的雞籠便做成了,雞“咕咕”地叫着,好像在道謝,小兒子回過頭說:“二哥,你的手藝真好,像天衣一樣無縫。”二兒子黝黑的臉一咧說:“不要濫用成語!”但還是綻放出了笑容,露出了潔白的大牙。 

  喲!今天學堂不上課,調皮可愛的小兒子也不甘清閑,趴在溪頭,雙腳一蹺,專心致志地剝着一株蓮蓬,那憨稚之態格外讓人喜歡。 

  瞧這一家五口各具情態的形象,表現和諧,美好的農村生活,真令人親切,讓人嚮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園勞作圖,表現了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 

  時間悄然流逝,轉眼到了傍晚,一片片紅雲在空中飄浮着,彷彿是一條條五彩斑斕的綾羅綢緞飛舞着,多姿多彩的雲在那塊無邊無際的天布上,綉出了美麗的圖案,田園勞作圖則為其畫上了濃墨重彩。夕陽西下,光茫盡收,天空上留下五光十色的餘暉……

您正在瀏覽: 擴寫《清平樂村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清平樂村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