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一次的寒假,我讀了一本美國馬克吐溫所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令我受益頗深。

  這本書最主要寫的是一個聰明調皮的兒童的故事,突出表現少年追求新奇、喜好冒險的經歷。本書的主人公則是湯姆。湯姆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他是分討厭枯燥乏味的課堂、單調死板的生活。但是在書中,他擁有堅定果敢的精神,他富有良知和正義感,這些都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在我們的身邊,無時無刻都存在着危險:乘車時,可能會遇到小偷;走夜路時,興許會遇到搶劫……這些人為什麼不去打工掙錢,非要做違法的事情?可能是家裡拮据,迫不得已;可能是一時糊塗;可能是這樣“掙錢”方便簡單又迅速……許許多多的理由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所知道的是只要我們還富有良知和正義感,那麼世界上興許會少一些壞人,多一點好人。難道不是嗎?為什麼好人不去做壞事?那是因為他們知道假如做了不利於社會的事,他們自己的良心上會不安甚至會構成犯罪!那麼壞人呢?他們正是缺少了良知,缺少了正義感!有時好人和壞人僅在一念之差!所以湯姆他身上的堅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義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試想,如果每個人都會向湯姆那樣,那麼社會將會變得多麼美好與和諧!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