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他人着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着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休回家看了一則廣告,是關於一種叫做“轉轉筆”的商品。轉轉筆,顧名思義,就是讓你轉着玩的。看到這兒,我對這個賣“轉轉筆”的廠家厭惡到了極點。

  為什麼不為其他人想想呢?

  這“轉轉筆”的廠家只顧自己盈利,棄廣大老師和學生的利益於不顧。在繼轉書之後,轉筆熱潮又一次強勢來襲。於是乎,課堂上,轉筆、掉筆聲無數,嚴重影響了教學秩序。此時竟有一些無良廠家,抓住了“商機”,專門為轉筆打造了一種筆。讓本就難管的紀律“又上一層樓”。雖然有讓無數學子止步於此的可能,但他們還是毅然決然的做了,一點也不為他人着想。

  其實,這種狀況在今天的中國何嘗少見呢?

  濫伐森林,不為一方百姓着想;濫製藥品,不為廣大病患着想;黑心食品,不為億萬同胞着想;虛假產品,不為民族的名聲着想;污染環境,不為自己的子孫後代着想……現如今,中國許許多多“轉轉筆”事件在一件又一件上演着,一次又一次重複着,你有瘦肉精,我有毒膠囊,你有地溝油,我有蘇丹紅。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用“不為他人着想”來總結。這些喪盡天良的廠家只為自己的利益着想,棄億萬同胞的健康於不顧,棄中華民族的名聲與不顧,這等行為是何等的可恥!不知他們在花那些以犧牲同胞和名族的利益和名譽換來的“髒錢”時,會不會膽戰心驚,因為,他們買的有可能是自己“天涯同路人”的黑心貨!

  中國為有這種人丟臉!

  看看楊善洲,退休后義務植樹20年!綠了荒山,白了烏髮,他為百姓着想,把億萬元的“家產”無償捐贈給國家;想想胡忠謝夫婦,堅守藏區20年支教,帶着他們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放下他們年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瞧瞧阿里木,一個樸實的新疆漢子,用的賣烤羊肉串的錢,8年未曾間斷的資助上百名貧困生,當然,資助還在繼續,因為他有一顆為孩子着想的心;瞅瞅孟佩傑,十幾年如一日的照顧躺在床上的母親,任勞任怨,堅守清貧,因為她心中有孝。這些人,註定流芳百世,當然,心懷他人的人不止這些,因為他們在默默付出,悄悄把每個人裝進他們心裡。這,才是一個“人”所做的事!

  為他人着想,是身為一個“人”,最重要的品性

  六年級:小船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着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着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