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他人着想 ——讀《青銅葵花》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他人着想 ——讀《青銅葵花》有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男孩,時時刻刻為自己的妹妹着想,他為了讓妹妹吃到最好的蘆根,不顧自己的飢餓,向蘆盪最深處走去挖蘆根;他為了讓妹妹在明亮的燈光下寫作業,不顧自己的疲勞,在江面上捕捉螢火蟲;他為了保護妹妹不被他人欺負,天天護送妹妹去學校上學、放學;他為了完成妹妹的心愿,做出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冰項鏈……

  他,就是《青銅葵花》里的青銅!而他最令我感動的故事就是他在鎮里賣蘆花鞋了!為了能給葵花照張相,等家人們做好一百雙蘆花鞋后,青銅便去鎮里買蘆花鞋,賺錢給葵花照張相。不管天氣有多麼惡劣,他天天都去賣蘆花鞋,每次賣蘆花鞋,他都會早早地把鞋子掛在鎮里最有利賣的地方,也許是他的誠意打動了大家,蘆花鞋賣得非常快,還沒過多少天,一百雙蘆花鞋便被賣完了。在賣完時,又來了一個人想賣蘆花鞋,為了再掙點錢,他又把自己穿的蘆花鞋給賣了,赤着腳回了家,等到家后,他的腳已經被地上的積雪給擦得乾乾淨淨,但也被凍得通紅通紅。

  讀到這兒,我的內心不禁一震撼,青銅腳上穿着的蘆花鞋是爸爸專門給青銅做的,家人們只讓他賣掉那一百雙蘆花鞋,而他為了再給妹妹賺點錢,竟不顧這惡劣的天氣!地上已經積了很厚的雪了,他開始在賣最後的十雙蘆花鞋時,都已經在雪地里冷得發抖了,然而,為了滿足最後一個顧客的需求,他卻把腳上的鞋給賣掉了,這下,不就令他更加冷得發顫了嗎?然而,他卻毫不在意,還十分高興呢!

  青銅為妹妹着想,使我不由地想起了自己不為他人着想的事情。

  記得在我八歲的時候,哥哥到我家裡來玩,做完作業,我便和哥哥到小區樓底下去玩。我倆一會兒盪鞦韆,一會兒玩轉盤,一會兒比誰玩滾球把球滾得最快,一會兒比誰爬樹爬得高……可惜哥哥卻樣樣精通,樣樣贏過我,我十分不服氣,便決定和哥哥玩場水戰,就是互相用水槍攻擊對方,如果水槍擊中了對方,那麼對方便輸了。於是,我們便去超市裡買了兩把橘子水槍。戰鬥開始了,我拚命地向哥哥射水柱,哥哥卻不射我,只知道逃,他逃到哪裡,我便朝哪裡使勁射水開火。這水射到了一樓鄰居家正在曬的衣服上,撒到了別人的屋裡,撒到了別人的車上,撒到了別人正在曬的被子上……因為這是橘子水槍,噴出來的水是橘色的果汁水,所以,把別人家的東西弄得髒兮兮的,而我卻在一旁玩兒得正高興,根本沒把這些放在眼裡。過了一會兒,我的橘子水槍沒水了!哥哥立馬開始還擊,最後,我還是輸了。而且,還把別人家的東西給弄髒了,小區遊樂場的地面上也到處都有我們“子彈”的痕迹,弄得十分不雅觀,讓人還以為哪裡漏水了呢!

  雖然我們玩得十分開心,可是卻破壞了小區遊樂場的雅觀,真是一筆劃不來的買賣!

  做任何事情時,都要先為他人着想。

  四川綿陽涪城區東辰小學四年級:何璐宇

您正在瀏覽: 為他人着想 ——讀《青銅葵花》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他人着想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