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就是為他人着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是為他人着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李叔曾是一位軍人,在越南自衛反擊戰中,他的右腿受了傷。他懂的東西很多,我一有不明白的問題都能從他那兒找到答案。“這個問題嘛,好,我一會兒告訴你。不過你先得幫我個忙。”“好啊,您說幫什麼忙?”“這表又罷工了,你上街時給我修一下。”“好啊,我正準備上街買一個外出旅遊壺。我順便給您修好。”李叔很高興,就給了我5元錢,說是修理費 

 這塊懷錶我非常熟悉的,據說他是全連的大英雄,他的連長送給他的。同時給他的還有一個軍用小水壺。李叔很愛他的懷錶和那個讓我羨慕不已的水壺。我先來到修理店,師傅很快就修好了表:“沒什麼大問題,換個小零件就行了。你給10元錢吧。”可是李叔只給我5元錢呀。我就問:“5元行不行?”“這可不行,10元已經是最低價了。”李叔對這塊表感情可深了,10元就10元吧。我墊上5元,誰讓我和李叔是好朋友呢?表修好了,可我剩下的錢卻不夠買水壺了。可是為李叔辦了一件事,我的心裡仍然很高興。

  走到李叔家,我把他的懷錶給了他。他問:“我給的錢不夠用吧?”“夠,當然夠用。”我第一次對李叔撒慌,討厭的紅暈浮在了臉上。“哈哈,紅了臉,撒慌了吧?你要買的水壺呢?”我本以為李叔不會問了,沒想到李叔給我來了個措手不及。我支支吾吾地說:“我喜歡的不巧被買走了啊。”聲音小得像蚊子咬耳朵。“哎呀,臉都像紅蘋果了,還撒慌呢!”看到李叔有點生氣了,我趕忙說:“是,是的。我墊上了5元錢,所以,所以——”“所以這個送給你了!”李叔像變戲法一樣,把那個我羨慕已久的水壺掛在我頸子上。我驚喜不已,卻不好意思的說:“這怎麼行呢?這不是你的心愛之物嗎?”李叔微笑着撫摸我的頭:“小姑娘,真懂事,會為別人着想了。瑤謠啊,你不是問我什麼是‘愛’嗎?我告訴你,你用你的錢為我修懷錶,這叫‘愛’;我把我心愛的水壺送給你,這也叫‘愛’。現在你懂了嗎?”看着李叔臉上真摯的笑容,我明白了:‘愛’,就是為他人着想。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愛’,正因為這些無私的‘愛’世界才如此美好!願愛長存,願愛滋潤每一個人的心

您正在瀏覽: 愛,就是為他人着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是為他人着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