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會熊熊燃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會熊熊燃燒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喬伊”是一隻狗媽媽的名字,它生活在智利南部康賽普西翁市郊外的一個農場里。主人吉拉姆夫婦經營着一片玉米基地和一個小型養牛場,在玉米基地的旁邊,有一幢木質的小木屋,這裡既是傑拉姆堆放農具的倉庫,也是喬伊的卧室——它和五個出生還不到一周的寶寶們住在這裡。

  2013年9月的一天,吉拉姆夫婦在收割了一車成熟玉米后,就駕車去了食品公司,車子啟動前,吉拉姆隨手把一個煙頭扔了出去,結果恰好落在了一張乾枯的玉米葉子上,等他們駛出農場后,這個小小的煙頭居然點然了這片玉米葉,而那片玉米葉子又點燃了其它的乾草和柴堆,並且很快蔓延進了小木屋。

  那可是喬伊的“卧室”啊,裡面還躺着他的五個孩子呢!喬伊想進去救它的孩子,可是直到這時它才發現,粗心的主人居然把一隻飼料箱放在這裡,堵住了供自己進出的小門。喬伊焦急地圍着小房子跑來跑去,對着濃煙汪汪大叫,它想衝進去,可是門窗都緊緊地鎖着,房子裡面,傳來了小狗們“汪汪”的叫聲。眼看火勢越來越大,小狗的叫聲也越來越大聲,喬伊再也耐不住了,它後退幾步,奮力沖向那扇正燃着熊熊火焰的木門,木門把它彈了回來,它就又站起來後退幾步,再次奮力往木門上衝去。

  可能是附近的居民報了警,這時,兩輛消防車呼嘯着駛進了農莊,消防員看見這隻奮力撞門的狗媽媽,不知是怎麼回事,就想把他趕離這裡,可是喬伊卻對着他們怒吼了一聲,接着又向門上撞去,直到消防員們也聽到了從屋內傳出的小狗叫聲,他們這才明白過來,這隻狗媽媽是想進去救自己的孩子!

  消防員犯難了:如果用水槍掩護它,一旦木門上的火被滅掉,那麼它就更加難以撞開這扇木門,可是如果不掩護它,它的處境又實在是太危險。不過,消防員們很快發現自己低估了這隻不起眼的狗媽媽,沒多久,它“咣”的一聲撞開了那扇已經燒焦一半的木板門,然後直接衝進火海,往那個熟悉的地方跑去。非常幸運,那個角落幾乎是唯一還沒被大火吞噬的空間,它的孩子們正恐慌地擠作一團,喬伊迅速叼起一隻小狗衝出來,放下以後又轉身衝進火海,叼出另一隻……

  當喬伊第五次跑進去以後,幾乎所有的消防員都認為它不會再跑出來了。因為裡面的乾柴木料實在太多,要徹底滅火真的很不容易,而且木屋的柱子和梁子也開始倒塌下來,可沒想到,在幾秒鐘之後,居然有一團火焰從屋子裡竄了出來喬伊叼着自己的最後一個孩子跑出來了!

  消防員馬上把水柱沖向他,滅了它身上的火以後,消防員們發現,它的全身都已經被燒焦了,而他口裡叼着的那隻小狗也已經死了,它把這個已經死去的孩子和其它孩子放在一起,隨後,它沒有去舔自己的傷疤,而是躺下來,把孩子們摟進懷裡餵奶,不讓任何人接近。

  這個世界上的任何母愛都是最偉大的,最無私的,也只有母親,會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不惜讓自己成為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

  六年級:於躍

您正在瀏覽: 母愛會熊熊燃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會熊熊燃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