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潮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潮 標籤:觀潮作文

我在很小的時候,便聽人家說:鹽官的潮水十分盛名,是難得一見的天下奇觀。稍大一點時,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為《觀潮》,這文章寫得頗有風度,就這樣,錢塘江成了我最嚮往的地方。然而,幾年後,才知,原來鹽官就在海寧市內,乘車半小時便到了。於是,我年年看潮,但百看不厭,今年也不例外。每每看見“觀潮”二字,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幾個月前的景象。 

  今年的農曆八月十六,可是個好日子。雖然天氣已漸漸入秋,但絲毫沒有影響我們家的看潮熱。都說:“十八潮,如山倒,像白浪飛躍的黃山雲海,像日光下瀲灧生輝的雪山銀濤,使人驚嘆不已。”又聽大人們講:“今天風狂浪大,潮是十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嘿,我不由地暗暗高興,這下,我可以大飽眼福了! 

  約摸12點50分,潮來了。在眼間的盡頭,霎時間,出現了一條白色的帶子,這條帶子越來越寬,由東至西緩緩移動。潮從“S”形,慢慢變成了一條直線,朝我們這邊湧來。潮頭已經挾帶着雷鳴般的聲響,鋪天蓋地地來到眼前,驚湍跳沫,大者如瓜,小者如豆,似滿江的碎銀在狂瀉,後浪推前浪,前浪引後浪,浪拍雲,雲吞浪,雲和浪絞成一團,水和天相撞在半空,好似是千軍萬馬踏江怒吼,亂蹦亂跳,撕咬格鬥……這便是著名的一線潮。在觀潮中,也是我們一家更和睦,更融洽。 

  滿滿的潮水不正像漫溢的幸福,潮汐有升有落,幸福也不能永遠停留,當它滿滿地呈現在面前時,唯一該做的就是靜下來,坐下來,觀察它,享受它和感激它……

您正在瀏覽: 觀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