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潮 標籤:觀潮作文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八,是錢塘江一年一度的觀潮日。我真恨不得插上翅膀,一下子飛到海塘大堤上,目睹這壯觀的疑象。

  晚上,我只好和家人坐在電視機旁,觀看浙江電視台為我們播出的錢塘江大潮的壯觀景象。

  大潮還沒有到來,江面上風平浪靜,觀潮的已是人山人海,大家急切地等待大潮到來。在大堤的缺口上,聽爸爸說我們,潮水來勢兇猛,有一次竟然把一頭兩噸重的大鐵牛衝出了十多米遠。

  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了,12點20分,我們看到水天連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又白又細的線,爸爸說這是初潮。過了一會兒。只見兩個水潮合併成一個大潮,在合併時就像一把移動了潮剛來的時候,遠遠望去,猶如千軍萬馬齊殺過來那麼兇猛。等潮水涌到人們觀潮的碼頭時,它們就像幾萬頭巨象一起頂撞碼頭,可是以它們的力量還是撞不破碼頭,但他們一直堅持不懈的頂撞,過了好長時間,也許他們覺的累了,,沒有力氣在撞了,它們只好撤退了。

  潮水又向鹽官涌去,在鹽官,我們看到了一線潮。它長几公里,高几米,筆直筆直地向前涌,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大約過了20分鐘,潮水來到了老鹽倉,這裡有許多的觀潮台,人們站在觀潮台上遠望江面。大約兩分鐘后,從遠處傳來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響聲越來越大,瞧,潮水撞上大壩回頭了,這就是最着名的回頭潮。

  美女壩是觀潮最驚險的地方。潮水兇猛地向美女壩的大壩衝去,“涌若蛟龍斗,奔如雨雹驚。”真是驚心動魄呀!

  錢塘江大潮水勢浩蕩,氣勢非凡,真不愧是天下奇觀!難怪宋代詩人蘇東坡在觀潮之後讚歎:“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

  看完錢塘江大潮后,我心裡想,真不愧為天下第一潮呀。這真是太壯觀了,這麼壯觀的景色,在世界上也是很難見到的。有機會我一定會去錢塘江,去親自感受一下這麼壯觀的景色。

  初一:ww13930067121

您正在瀏覽: 觀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