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寧觀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寧觀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海寧觀潮 標籤:海寧作文 觀潮作文

  暑假,爸爸騎摩托車帶我和媽媽去海寧看海水漲潮。

  那天,晴空萬里,烈日炎炎。騎在摩托車上,呼呼地刮著風,還不覺得怎麼熱。但車子一停,就像螃蟹進了蒸籠,頓時滿身大汗。但這並沒有削減我的勁頭,因為我從來還沒有見到過海水漲潮是個什麼樣兒。

  大約下午三時左右,我們到了海邊。正趕上快要漲潮的時候,觀潮的人們都站在海岸邊的高壩上。不一會,有人喊:“漲潮了!”我向遠處一看,海面上出現了一條巨大的長龍,又像是一座很長很長的大壩,向這邊滾動。越滾越近,這才看清楚是海浪。它移動的速度並不是很快,但卻氣勢凶凶,不可阻檔!當它快到海岸邊的時候,“嘩!”的一聲打在岸邊崖石上,濺起的水花有樓房高!我腦子裡忽然想起“排山倒海”這個詞。大浪的後面是一個接一個的小浪。看着看着,海水漲上來了,剛才的一片海灘全被淹沒了。

  為什麼會有漲潮退潮的現象呢?爸爸說,與月球引力有關。他講了許多,我不太懂。但我知道,大自然存在着許多奧秘,激發人們去探索,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海寧觀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寧觀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