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奧激勵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奧激勵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胡錦濤爺爺宣布第十二屆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開幕的時刻,全國沸騰了,這屆特奧會成為首次在亞洲、在發展中國家舉辦,也是至今為止我國舉辦的參賽國家(地區)、參賽人員最多的綜合性體育賽事。 

  在千姿百態的生命之路,“智障”這的確是最令人沮喪的殘疾。我們理所當然地認為從智障人群中只能見到茫然無知、恐懼無助的眼神。 特奧,卻讓我們看到,即使他們需要付出比常人多幾萬倍的力氣,但依然要自己站起來。這時我們才恍然發現:他們的眼神不是求助而是一直在說:嘿,讓我再試一次!讓我再試一次!當他們堅強而快樂地站起來的時候,他們祈盼的並非是特殊關心,而是整個社會“平等、接受、包容”的眼神。特奧會中有個叫徐闖的乒乓球運動員就是這樣一個不怕吃苦,不怕受傷,頑強拼搏的人。鑒於他的綜合表現,2002年9月,中國特奧會向徐闖頒發了“中國特奧會運動員領袖”證書。這份榮譽包含着他要比健康的人多付出幾倍的艱辛和血汗! 

  特奧會期間,我也去觀看了10月5日中國隊和孟加拉隊進行的板球比賽,雖然兩隊實力懸殊,但是雙方隊員精神抖擻,奮力拚搏,充分體現了“你行,我也行”的特奧精神。“努力、勇敢就是特奧精神的本質。特奧運動員能夠做到,也促使我們要自強不息,我們有理由相信,努力了就一定能夠做到最好。”想想自己在學習上碰到一些難題就希望有人來幫我解答,生活上可以說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遇到困難時從不想着自己怎麼去解決,而是一味地依賴父母,等着他們來幫我解決,想想真是無比的幸福。而那些智障人士,他們跟我們一樣有血有肉,對生活,對未來有着無限的願望與憧憬。但他們的人生與我們相比更為坎坷,更為困難,所面臨的處鏡,更為艱苦,我們應該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他們應該能得到更多的關愛和撫慰。 

  特奧精神永遠激勵着我,我將把言語化為行動,我要克服人生道路上的所有困難,向他們學習,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不灰心,不氣餒。

您正在瀏覽: 特奧激勵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奧激勵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