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潮 標籤:觀潮作文

  自古云:“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卻要說:“錢塘江潮甲天下。”

  當我懷着複雜的心情漫步在錢塘江畔時,我不禁回憶起五年前在這裡觀的潮。

  那天,我和友人相約來到錢塘江觀潮。雖然我們已經提前來了將近一個小時,但我們還是晚了,錢塘江看棚里早已擠滿了人,有些人沒租到看棚就擠在江畔。人潮湧動,我和友人只好順着人潮往裡走。突然,有人用興奮的聲音喊:“快看快看!來了!”一聽這話,所有人都一齊伸長脖子向海上望去。

  當潮剛從浙江入海口湧出的時候,僅如一條銀白色的線:然後越來越近,潮水越來越高,就像玉砌的城牆和白雪覆蓋的山嶺連天湧來,聲音大得如同電閃雷鳴,震撼天與地,激蕩濺射,吞沒了天空,沖盪了太陽,氣勢及其壯觀雄奇!突然“轟”的一聲,江水沖在了岩頭上,那氣勢彷彿讓天地都在搖晃。

  這時,幾百個善於泅水的弄潮兒站在岩頭上,個個披散着頭髮,身上畫著花紋。他們手中拿着好幾面紅旗。弄潮官一聲令下,他們就跳下岩頭,爭先恐後地沿着逆流的潮水而上,萬仞高的巨浪淹沒了他們,然而他們又立刻出現在江面上,在江面上忽隱忽現。他們誰也不讓誰,在水中翻騰着身子變換盡各種姿態,即使在這個當兒,他們手中旗子的旗尾也還是沒沾上水。他們好像在憑這個來誇耀自己的能力。

  我靜靜地立在人潮中,彷彿在做夢,因為這一切的一切太令人驚訝了,然而當夢醒了,我就會發現,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真的。

  思緒拉回,看着江面上“蠢蠢欲動”的波浪,我才猛然醒悟:今天好像是農曆十四啊,再過幾天就是潮水最大的時候了。看來得再找友人看潮了,是時候聚一聚了呀。我淡淡地笑了笑,慢慢地離開了江畔。

  初二: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觀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