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編《贈汪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編《贈汪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改編《贈汪倫》 標籤:改寫《贈汪倫》作文 贈汪倫作文

  相傳,唐代汪倫寫信給李白,說自己家鄉有十里桃花,萬家酒店,李白見到信后,大喜,去了汪倫的家鄉,可並沒有幾家酒店,也沒有桃林,責問道:“汪倫,你為什麼騙我來此地?”“我沒有騙您,”汪倫實話實說,“我這兒有個姓萬的開了一家酒店,恰好這裡離桃花潭十里,知道您喜歡看花喝酒,才引您前來相會。”

  李白有感於汪倫的苦心,和汪倫玩得很高興,暢快。李白告訴汪倫,他明天要回去了,問汪倫是否有時間送送他,汪倫假裝說:“啊,這樣,明天我沒時間,”“哎”李白嘆了口氣。

  第二天,李白一人孤身乘船,就要離開這個地方,忽然,聽到有人用腳打着拍子,邊走邊唱,李白回頭一看,啊,竟是汪倫,汪倫雙腳打着拍子,唱着送別歌,眼睛笑眯眯地看着李白,李白感動萬分,眼淚如同斷線的珠子,直往下掉,他一邊擦去眼淚,一邊緊緊地握着汪倫的手,好像怕他會飛了一樣,汪倫說道:“李白兄,相處了幾天,你卻要離開,小弟真捨不得你離開啊?”汪兄:“你有所不知,就是當朝皇帝急召我回去,聖令難抗啊?”“啊,既然李兄你公務在身,我也不強留?”離開時,兩人依依不捨,李白特吟詩一首: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的船駛進江心,又向東駛去,越來越遠,越來越小,直到看不見船影,汪倫淚如雨下,仍獃獃地望着江面,回憶着和李白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改編《贈汪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編《贈汪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