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個鋤頭(改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鋤頭(改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主任從集市上買來一模一樣的兩個鋤頭。一個鋤頭天天伴着主人出工,在泥土裡刨來挖去。經過泥土和石沙的碰撞和磨練,鋥明發亮,還能照出人影。另一個鋤頭呢?認為那太苦太累,就躲在屋子的牆角里。 

  天長日久,那隻躲在屋子牆角里的鋤頭,卻害起鐵鏽病,一身鐵鏽斑斑。 

  “你該到泥土裡鍛煉鍛煉了。”天天出工的鋤頭勸說不願出工的鋤頭。 

  “你看我一身鐵鏽,怎能去泥土裡鍛煉呢?” 

  “正因為你一身鐵鏽,才應該趕快去泥土裡鍛煉呢,泥土和石沙是你最好的醫生。” 

  “你簡直是胡說。”不願出工的鋤頭也不高興起來,“你不要來騙我了。” 

  “不信,你去試一試吧。” 

  “我才不去試呢。” 

  不知過了多久,主人發現不願出工的鋤頭時,鐵鏽病已到了嚴重時刻,一點兒就頭都沒有了,就憤憤地說:“不中用的東西,要你還有啥用。”一把抓起這個鋤頭,隔着院牆就扔到了垃圾堆上。

您正在瀏覽: 兩個鋤頭(改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鋤頭(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