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苦兒流浪記>>是法國十九世紀傑出作家馬洛筆下的一部著名兒童小說。小說中的主人公魯米從小就跟着賣藝人皮大斯到處流浪;寒風凜冽的冬天,白皚皚的大雪不停地飄着,他們的生活非常艱辛。魯米和皮大斯踩着泥濘不堪的路,頂着刺骨的寒風冒着大雪在無盡街頭走着走着……儘管腳上磨出了血泡可他們卻顧及不暇。終於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皮大斯為了魯米自己卻永遠的倒下了。 

  看到這裡,我懷着沉重的心情輕輕掩上了書扉,兩行熱淚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這使我想到了那天。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早晨,天灰濛濛的,我去書店買資料,忽然看見路口圍了一大幫人。由於好奇心的驅使,我也湊了上去,只見馬路邊上半卧着一個衣衫濫縷的婦人,懷裡還抱着一個生病的嬰兒,她下崗了、丈夫又拋棄了她、唯一的親人又得了重症??真是屋漏又逢陰雨天,福不雙至禍不單行啊!她只有上街乞討,可是怎麼沒人幫她呢?這時有人議論開了,“這年頭,什麼人都有,誰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忽然人群中擠出一個瘦小的身影,他上衣泛黃褲子打着補丁,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有錢人。他二話不說,立即掏出一把錢來,我定睛一看,都是一些一角二角的毛票,惟一一張泛黃的五塊錢是那麼刺目。那人把五塊錢從中抽出來遞給了婦人,然後卻一聲不響的走了……看他遠去的背影我覺得就像姚明一樣高大。 

  皮大斯和那個好人一樣,他們都是非親非故,卻又那樣舍已為人,這使我不知不覺的又打開了書。 

  當我看到魯米在大雪中無依無靠的時候,我也瑟瑟發抖;當我看到魯米和小夥伴在一起玩的時候,我聽到了他們歡快的笑聲;當我看到他們一家人團聚的時候,我哭了,這次是為了魯米高興而哭的,就像我在茫茫森林中迷路了突然看見了媽媽一樣。 

  愛,是最容易的事又是人人又難以做到的事,讓我們手挽手共同唱一曲<<讓世界充滿愛>>吧!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