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贈汪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汪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有一個穿着長袍,戴着秀才帽的人,站在一艘小船上正在觀賞眼前的一片美景。這個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唐代詩人李白。 

  忽然,岸上傳來了踏歌聲,隨後就出現了李白的好朋友汪倫。李白看到了汪倫便馬上走上去與他相會。汪倫拍了一下李白的肩膀說:“你怎麼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悄悄地要走了,要不是我發現的早,恐怕現在見不到你了。” 

  李白不好意思地說:“我是一個重兄弟情意的人,我不願看到兄弟為小弟的離去而感到傷心,所以才寫下離別信給你,誰知你這麼早就發現了。” 

  汪倫聽后,連忙拉住李白說:“李白兄,你怎麼這麼快就走了,不如在小弟家多休息幾日,李白兄你是否賞光啊?” 

  李白為難地說:“不是我不賞光,而是我在兄弟家已逗留多日,你又這麼好客,我已不好意思再待下去了。” 

  汪倫還是不肯放棄,連忙又說:“李白兄,你在家中反正沒有什麼事,還是再在我家多留幾日吧!”汪倫見李白還是沒有做出決定,便又說下去,“是不是小弟有什麼地方照顧不周?還是兄弟你有什麼難言之隱啊?” 

  李白見汪倫誤解了自己的意思,連忙回話說:“不是你的錯,要錯還是得怪我。誰叫我是一喜歡四處旅遊的人,從而養成了四海為家的習慣,我已在兄弟家待了這麼久,也是我歸去的時候了。” 

  汪倫聽了李白這麼一說,臉上露出了一絲傷心的神情。李白看了看天色,說:“汪倫兄,現在天色不早,你還是回去吧,我也應該走了。” 

  汪倫見沒法留住李白,便深情地說:“好吧,那就後會有期吧。” 

  於是,兩人就地握手告別。李白站在船上,看着多情的汪倫,就吟出了一首詩:“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您正在瀏覽: 贈汪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汪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