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贈汪倫》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汪倫》改寫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在汪倫家一住就是半年,這一天,李白對汪倫說:“汪倫兄,我在你家已有半年了,明日我就要離開,繼續過我那神仙般的生活。”“為什麼?難道是因為我家貧苦,你不願意再住下去了?”汪倫問道。李白揮揮手解釋說:“不,您的家人待我像親人一樣,我怎麼會嫌棄呢?只是我一直住在您的家裡給你們帶來了很多不便,我一定要走。”汪倫見說不過李白,只好答應讓他走。 

  第二天,汪倫送李白來到湖邊。李白雙手握拳,含着淚說:“汪兄,你對我的情誼,李某沒齒難忘!”話還沒有說完,岸上就傳來用腳步打節拍唱歌的聲音。李白一眼望去,啊!是村民們在為自己送行,李白向人群揮揮手,大聲說:“鄉親們,保重,我李某一定會再來看你們的!”人群中一人說道:“大詩人,您也要保重呀,祝你一帆風順,咱們後會有期。”這時,一條小船已停靠在岸邊,等待着大詩人李白上船。李白踏上小船,深情地對汪倫說了最後一句話:“汪倫兄,桃花潭固然很深,但也比不上你和我的情誼深,讓我們撐起友誼的小船,駛向對方心靈的彼岸。”汪倫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淚流滿面地說:“保重!” 

  船兒漸漸遠去,望着李白的身影,汪倫在心底默默地念叨:“李兄,我們何時才能再見面呢?

您正在瀏覽: 《贈汪倫》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汪倫》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