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贈汪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贈汪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擴寫《贈汪倫》

 江西省 豫章小學5(3)班 雷陵鋒  李白有一位朋友叫汪倫,一天,汪倫請李白到他那裡做客,說:“那裡有千里桃花。”

 李白到那裡一看,果然有很多桃花,汪倫帶着村子里的人來迎接他,李白感激萬分。

 汪倫帶着李白去參觀,說:“我們村不僅有很多桃花,還有一個桃花潭,潭水很深,掉下去的話肯定會淹死的,所以你要小心。”李白說:“多謝提醒。”

 李白說:“我明天要走了。”“怎麼這麼快就走!”李白說:“因為我有些事要做。”

 第二天,李白不想驚擾鄉親們,就自己悄悄地走了,汪倫醒來沒看到李白,就知道李白悄悄地走了,汪倫就趕快召集鄉親們去送李白。李白乘上船快走的時候,忽然聽到很多人一起走路的聲音,他抬頭一看,原來是汪倫來送我了,李白說:“就算桃花潭水再怎樣深,也比不上汪倫對我的友情。”

 李白乘上船以後,就在船上寫下了這首詩贈給汪倫:

  贈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您正在瀏覽: 擴寫《贈汪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贈汪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