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贈汪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汪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李白匆忙向桃花潭奔去。此時正值春季,桃花盛開,遠遠望去,粉色的桃花配上綠色的樹葉,別有一番風味,可李白卻顧不上欣賞景色,狂奔到了桃花潭。他氣喘喘吁吁地對擺渡人說:“快……起航……要……快!”  

突然,岸上響起了邊用腳拍打地面邊唱歌的聲音。李白定睛一看,那人正是汪倫!李白忙喊:“汪倫兄!”汪倫也朝他大喊:“李白兄,為何這麼匆忙?”“我家老母病危,來不及通知兄,真抱歉!”,“唉呀,兄弟間有什麼抱歉的嗎,你也是情有可原啊!”兩股熱淚止不住地流出來了,想起汪倫對自己那麼好,自己卻不辭而別,本以為汪倫會責怪自己,可他卻反過來安慰自己,覺得很慚愧,心想:桃花潭水即使深千尺,也比不上汪倫和我的交情啊!於是,李白詩興大發,大聲吟道:“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汪倫也非常感動,將李白的這首詩收藏起來。成為千古名句。 

他倆離別了。汪倫注視着李白的船,一直到小船從他的視線中消失……。

您正在瀏覽: 贈汪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汪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