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贈汪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汪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紅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在這首詩里,我們可以感受到李白與汪倫那深深的友情,也不免想知道他們當時的情景。

  李白從秋浦前往涇縣那裡游桃紅潭,遇見了當地人汪倫。

  汪倫經常請李白喝酒,並請李白飲酒作詩,好欣賞李白的詩。就這樣一天一天,他們之間產生了濃厚的友情。可天底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呀!李白還是總得走的。就在李白要走的那天,汪倫請他喝最後一次酒。

  粉紅的桃花一片一片的,輕輕地飄落下來,一陣風吹來,捲起一些花瓣,那些花瓣飄啊飄,有的花瓣飄到了水裡,泛起輕微的波紋。此時,汪倫與李白注視着那潭水,潭水深極千尺,而汪倫與李白的友誼只有千尺嗎?不是的,他們之間的友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在李白與汪倫過得這些天里,他們飲酒作詩,而如今卻要分離了。他們捨得嗎?不,不捨得。他們依戀這段時間嗎?是的,他們當然依戀。他們要分開了,真的要分開了。

  李白還曾記得他與汪倫的飲酒時間。他們落下了眼淚。李白乘着舟走了,他一直注視着汪倫,向他揮手告別,汪倫站在那裡,對他說:“我們的友情如潭水般深千尺!”李白想了一會兒,大聲對汪倫說:“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紅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就這樣,直到他們倆都見不到彼此的身影時,才回頭……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贈汪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汪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