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贈汪倫》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汪倫》改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唐朝的涇縣,住着一個叫汪倫的人。他非常仰慕“詩仙”李白的才華,很想邀請李白到他的家鄉來做客。

  於是,他託人捎了一封信給李白,信中寫道:“先生喜歡桃花嗎?我們這裡有十里桃花;先生喜歡喝酒嗎?我們這裡有萬家酒店。”李白接到這封信后,非常興奮,立刻便準備馬車前往涇縣。

  這是為什麼呢?為什麼李白看到“十里桃花”與“萬家酒店”會異常興奮呢?這是因為李白不但喜歡遊山玩水,更喜歡飲酒作詩。這麼美麗又有許多酒的地方,李白怎能不想去呢?

  兩人一見面,李白便迫不及待地拉住汪倫,問:“汪倫兄,我早就餓了,那個‘十里桃花’與‘萬家酒店’呢?快帶我去賞景飲酒吧!”汪倫聽后,大笑起來,這讓李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看着李白疑惑的表情,汪倫說:“李兄,你太急了!‘十里桃花’是我們這兒有一個桃花潭,方圓十里;‘萬家酒店’是因為這裡酒店的老闆姓萬。”李白聽后一愣,繼而一邊大笑,一邊拍着汪倫的肩說:“不錯啊,老兄,把我都耍了一把!”兩人一見如故。

  接下來的日子,汪倫帶着李白盡情地遊山玩水、飲酒作詩,每天都開開心心地過着如神仙般的生活,這正是李白所嚮往的生活。一天,家中捎來一封信,告訴李白家中有急事。面對熱情好客的汪倫,李白不好開口說要走,只好在臨走前的夜裡給汪倫留下一張紙條,說明他回家的原因。

  第二天的清早,李白踏上了回家的小船。他依依不捨地回頭看了看還在睡夢中的涇縣,剛準備讓船夫開船,岸上忽然響起了一陣踏步歌聲。李白回頭一看,原來是汪淪!汪倫笑着說:“李白兄,要走也不早和我說,我們這兒有一個送客習俗,每一位客人走時,全村村民都要踏步唱歌,歡送客人。”李白聽后很感動。正當這時,船夫說:“客官,時候不早,該起程了。”李白回頭不舍地抹了抹眼淚,大聲地對汪倫說:“再會啊,汪兄!”汪倫一邊揮手一邊說:“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

  船離岸越來越遠,李白思緒萬千,為汪倫寫下了一首《贈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

  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五年級:fangjinghe

您正在瀏覽: 《贈汪倫》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汪倫》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