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我家鄉——明溪的特色小吃就是客秋包。 

  一道普普通通的“客秋包”就會讓你回味無窮。相傳這“客秋包”已有幾百年歷史了。至少在清朝乾隆年間,就已成為農民的佐餐食品。它是明溪縣風味食點,也是明溪逢年過節必備的食品。無論到哪家小吃店,你都能吃到香噴噴的客秋包。客秋包的製作方法比較簡單,只要先將煮熟的芋子去皮后搗爛,與地瓜粉或木薯粉揉成芋泥餡,然後捏出一小團,把它捏平,把餡包在裡面。餡就有肉泥、香菇、蘿蔔等摻合而成,色香味俱全。最後拿到鍋里煮。等客秋包出鍋后,客秋包一個個白生生,白嫩嫩的,“肚子”里裝滿了美味。客秋包小巧玲瓏,形似彎月,晶瑩透黃,彎月上一陣陣香氣隨風四溢。客秋包每個都是圓鼓鼓的像一個個小雪球似的,表皮上看起來顯得十分滑嫩。剛出鍋的客秋包更是香味十足水,只要一掀開鍋蓋,香味就撲鼻而來,叫你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得想嘗一嘗。吃客秋包也是有講究的,吃時要先沾一些醋,再放進嘴裡。肉餡又松又軟,只要一嚼,它的肉就一下子鬆了下來,鮮美無比,一種清新的感覺就會湧入你的心中,讓你感覺神清氣爽。到了冬天,只要吃上一碗香噴噴、熱騰騰的客秋包,頓時你會感覺有一股暖流流入你的心中。 

  我愛家鄉的小吃——客秋包。它雖然製作簡單,也比不上那些價錢昂貴的山珍海味,但是他樸實、地道,心繫着我們客家人對故鄉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