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你看:北京的烤鴨、西安的羊肉泡饃、內蒙古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山西的刀削麵……從宴會上的正餐大菜到街頭村邊的風味小吃,可以說舉不勝舉。 

  魚香肉絲是我們這兒著名的風味小吃。 

  魚香肉絲的味道好,看相也不錯。一個盤子中有綠油油的青椒,紅艷艷的蘿蔔,黃澄澄的肉絲格外顯眼,再澆上火紅的辣湯,真令人垂涎三尺。 

  魚香肉絲的做法很簡單,把肉,胡蘿蔔。青椒都切成絲備用。在鍋內倒入少許油,放入肉絲炒熟,讓后倒在盤子里,再往鍋里放入生薑,蔥,辣椒,番茄醬,料酒等調料爆炒片刻,然後放入蘿蔔,青椒,翻炒,幾分鐘后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魚香肉絲便做成了。 

  吃魚香肉絲也挺有趣的,吃胡蘿蔔時,我總愛先用舌頭舔一舔上面的辣湯味。然後再放進嘴裡,慢慢品味它內在的味道。有一次,媽媽回來晚了,但還是燒了我百吃不厭的魚香肉絲,一端上桌,我迫不及待地夾了一筷子,便香噴噴的吃起來,真香啊,辣中帶着微甜,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就這樣,不一會兒,滿滿一盆魚香肉絲就到了我肚子里,弄得滿嘴都是辣湯,爸爸媽媽看我這副“狼狽”樣,都哈哈大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