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成功了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了作文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三年級開始,我不知不覺的養成了粗心大意,馬馬虎虎的壞習慣。上課做練習題時,我不是抄錯題就是算錯得數……上課時犯的毛病考試時也會犯。有一次考完試回家,我滿懷信心的告訴媽媽,這次考試一定會得98分。過了幾天試捲髮下來時,我卻只得了93分。那時我比較小,一直沒有認識到馬虎的後果。

  與三年級的老師們朝夕相處了一年後,我升入四年級,馬馬虎虎的壞習慣也會隔三差五的犯一次。記得第二學期一次考試時,我的數學成績只有78分,那些有難度的應用題我全都做對了,惟獨計算題分數為零。我仔仔細細的檢查了一遍,心裡十分生氣:所有的題我都會做,又是那個壞習慣在搗亂,我如果不把它改掉,以後不管做什麼事都不可能做好。於是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來了一個好辦法:在每個周中因粗心大意而犯的錯誤都要寫一張紙條貼在我的小床頭上,並且請爸爸、媽媽監督。

  我按着計劃實行了一個周。這一個周下來,我的小床頭快要變成錯字、錯題的海洋了,風一吹過,上面貼着的紙條嘩啦嘩啦的響。我聽着這個響聲,心裡很不舒服。我本以為一周的錯字、錯題一般只有三、五個,誰想到錯了這麼多。以後可不能錯這麼多,哪怕少錯一個字,一道題都是自己的進步啊!

  第二個周一轉眼過去了,小床頭上貼的錯字、錯題明顯減少了。第三個周、第四個周、第五個周……第八個周時我的小床頭上一個錯字、錯題也沒有。當我發現這一進步時,樂得一蹦三尺。過了幾天,我們學校要進行期中考試,這是一個測驗我到底有沒有改掉壞習慣的好機會。我滿懷信心的走進考場,認真的答卷,特別是做到計算題時,我更加小心翼翼。我的試卷答完了,回過頭來檢查還是發現了一個錯誤:最後一道題的得數應該是四分之三,而我寫成了三十四。我認真地做了修改。

  考試成績發下來,我考了第一名。髮捲子的時候,我按捺不住心裡的激動,忍不住跳了起來。

  我成功了。我改掉了馬虎的壞習慣,並且對學習更加有信心。

  六年級:蔚藍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了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了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