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意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意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像是一杯火燒雞尾酒。調酒的時候很難調製,等達到一定水平之後再調質好的雞尾酒顏色鮮艷,層次分明,很誘惑人,讓你不斷想去靠近它,但當你想品嘗它時,必須冒着危險用火將酒點燃,然後有足夠的勇氣一口氣的和下它,並且必須一次喝完。在這片刻,你開始會覺得辛辣的滋味令你睜不開眼,但等到後來你會慢慢的適應這種味道,並可以去享受與之回味這艱難的過程。生活會經歷這麼多的曲曲折折,有時會受傷,有時會需要勇氣,這是你還會努力前進么?

  生活就像是一支水性筆。剛開始用的時候會不大適應,等筆水快用到一半的時候,也正是文章從筆下“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時候,大家也都適應了這種環境,跟上了時代的步伐。但在使用的過程中,水筆芯有時候會漏水,弄得你滿手都是黑色的墨水,你還要心煩的費盡心思將墨水清洗乾淨再繼續寫作;也有時在關鍵時刻筆芯不出水了,好好的幾個字變成了“黑白配”,這是你也必須調整好心態,順便也調整好寫字的姿勢,又將寫過的字再耐心的描一遍,在這之後你便可繼續地寫下去,繼續享受人生。墨水總有用完的時候,卻寫下了一篇一篇的光輝,雖然可以換一筆芯再用,但是那再也不是你了。生活會經歷這麼多的曲曲折折,你明知道有風煙殆盡的那一天,明知道那些光輝留於世間卻無人在意你,這是你還會繼續譜寫詩篇么?

  生活就像是無邊無際的蔚藍色大海。在其中會發現無數奇妙的事物,彩色的珊瑚和美麗的貝殼也許會令你高興得忘乎所以,有時還會忘記危險的存在。在隱藏的危機中,也許有一條鯊魚正等着享用它的美餐呢!而你也必須經過與鯊魚心驚膽戰,以至於是一場堵上生死的戰鬥,當你逃過這一場災難再次享受它的美妙時,你會得到前所未有的快樂。生活會經歷這麼多的曲曲折折,當你遇到令人絕望的困境時,當你將要不再抱有希望時,這是你還回奮勇拼搏么?

  ……

  也許我們不知道,不曾知道,也許永遠不會知道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其實生活只是由幾萬塊的拼圖一點一點拼湊起來的,也許在這過程中我們會不小心丟失一、兩塊的拼圖,但是卻不會影響整體的美觀效果。生活就是在於不斷地去探索,去發現。當你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之後,或許明白了什麼是生活的意義,也了解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做什麼事情是對的,做什麼事情是錯的。但你卻忘記了,在你了解這整件事的過程中,你已經把它們做了一遍。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意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