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怪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怪風 標籤:怪風作文

怪風 

山東省昌邑市第二實驗小學六一班

  姜承志 

我家住在魯北,屬季風氣候,春天經常颳風。可是像前天大么大的風,我還是第一次領略,現在想起來還有點不寒而慄。 

那天,刮著大風,媽媽到姐姐家去接我。出了門我就感覺到今天的風特別大。我們走了一段順風路,車子出奇得快,像電動車的感覺。可是向右轉了彎,事情就不太妙了,我們由順風變成了逆風,就像隨時要被風刮翻似的,心裡七上八下的,生怕從自行車上摔下來。再看看馬路上,已經形成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形勢:順風的車子就像加了助力,不用蹬車子自己跑。而逆風的人恰恰相反,很用力地蹬,還是走不快,甚至難以掌握平衡,真是舉步維艱。媽媽載着我,奮力向前,堅持了一小段,就敗下陣來。我倆只好步行回家。即使這樣,我也不得不拉下帽檐,低下頭,眯起眼睛,前傾着身子,一步一步向前走。還不時有沙子光顧我的眼睛,親吻我的臉頰。有一次,一個大沙粒竟然打在我的鼻樑上,特別疼。 

走到石渠的時候,突然颳起了一陣旋風,我感覺腳下一輕,隨即身子也好像被扭了一下,媽媽大喊一聲:“不好。”一把把我拉了回來。然後我們迅速向後退了十幾米。只見不知從哪兒吹來一大推東西,經風這麼一吹,一下子旋到了半空,在瘋狂的跳舞,有一些灰塵也經不住誘惑,隨着垃圾一起跳起來,沙子也加入了它們這個團隊,一起狂歡起來。風刮的更猛烈了,垃圾、沙子、灰塵跳的更瘋狂了,儼然形成一個幾十米高,直徑兩米左右的大垃圾柱。從遠處看,好像《西遊記》里的黃蜂怪來了。啊!好厲害的風,好險哪!我不由驚嘆道。如果不是剛才媽媽拉我一把,說不定現在我已上了半空。 

 我們終於回到了家,一屁股坐在連椅上,回味着剛才的怪風,心裡感慨萬千:我們的城市建設的越來越美,為什麼還會刮這樣的怪風?我問了媽媽,又上網查了資料,找到了原因:人為破壞可導致環境惡化,怪風便是表現之一,是大自然向人們發出的警示。我真希望人們能真切認識到環境的重要性,不要再去破壞它了

您正在瀏覽: 怪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