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媽媽,我們為您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我們為您驕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媽媽,我們為您驕傲

  今年,2009年,是多麼難忘的一年,是多麼有意義的一年,今年,我們迎來了祖國媽媽六十歲華誕。

  六十年啦,雖然我只經歷了十年,但從我爺爺、爸爸、老師那裡卻知道了祖國媽媽踏過的足跡、健康的容顏。

  我是個愛畫畫的孩子,有一天,爺爺教我畫祖國,我按照爺爺的指點很快地畫了一隻雄雞,我問:“爺爺,祖國是一隻大公雞嗎?”爺爺溫和地對我說:“這是祖國的地圖,我們都住在這一塊土地上。”爺爺指着地圖說:“祖國成立之初滿目瘡痍,經濟建設一窮二白,人民群眾吃住難以保障,但經歷了十個‘五年計劃’建設,創造了無數令世人矚目的奇迹——(1)高速公路四通八達;(2)電視機家家都有;(3)高檔汽車處處可見;(4)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城市發展了,農村小康了。人民生活日新月異,祖國面貌一日千里。”聽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高喊:“我們的祖國發展的真快啊!”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我上了小學。老師讓我們向爸媽了解祖國有哪些變化。我回到家中問在中學教書的爸爸,從爸爸那裡我知道了:祖國的變化實在太大、實在太快!

  1964年美麗的蘑菇雲在羅布泊緩緩升起!

  1970年雄壯的東方紅在太空唱響!

  1973年東方魔稻培育成功!

  2003年神舟五號圓了中華民族千百年的飛天夢想!

  2008年北京奧運讓中國成了世界矚目的焦點!

  ……

  我們實在太幸運啦,生在祖國的教育春天,校園環境美如畫,教學設備現代化,課內課外網絡化,學生上學不交費,爸媽心裡樂開花,我們的大學夢、留學夢不會太遠啦!

  我為生活在這樣繁榮昌盛的國度中而自豪,我為偎依在祖國媽媽溫暖的懷抱里而驕傲!

  祖國媽媽!您從風雨中走來,你向彩虹中走去!

  祖國媽媽,在您六十歲華誕即將到來之際,您的兒女們衷心地祝您明天更加光彩照人、更加朝氣蓬勃!

  (輔導教師:敖曉凌)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我們為您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我們為您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