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見證華誕六十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證華誕六十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見證華誕六十年 

不知不覺,從1949年新中國建立開始,到今天的2009年,已經走過了六十個春秋。在這六十年裡,有很多值得我們懷念的事情,也有很多對社會乃至民族做出突出貢獻的偉人,更有很多見證了祖國六十年的發展與崛起人民老百姓。 

從2000年6月20日,在瑞士洛桑正式遞交申奧報告的那一刻,到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投票決定北京獲得2008年第29屆奧運會舉辦權的一瞬間。不僅是圓了中國人的百年奧運夢,還是見證了中國的發展和崛起。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在北京如期召開,這更是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科學技術發展之迅速。在8月8日到8月24日,中國運動健兒在群雄逐鹿的賽場上力挫群雄,以51枚金牌名列金牌榜首位,這又是讓世界見證了中國體育運動的崛起。 

2008年5月12日,一場天災摧毀了這個美麗的城市——汶川。14時28分,一次重創約50萬平方公里中國大地的地震開始了。一些高樓大廈頃刻間轟然倒塌,就連平日里最堅不可摧的醫院、學校都搖搖欲墜。造成68712名同胞遇難,直接經濟損失8451億人民幣。雖然這次地震造成了巨大的損失,但是在最危急的時刻,靠着全國上下眾志成城的凝聚力,以及世界各地的援助,災區人民挺過來了。這件事又讓全世界見證了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的精神。 

六十年不僅只是這些事情,還有很多為民族做出貢獻的偉人。 

鄧小平(1904.8.22~1997.2.19)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領導人之一,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理論的創立者。他為解決香港、澳門、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傾注了大量心血。他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提出“一個中國,兩種制度”的構想,按照這個構想,香港和澳門已分別在1997年和1999年回歸中國。1989年11月在中共十三屆五中全會上,他辭去了最後擔任的中央軍委主席職務。1997年2月19日,因患帕金森病晚期併發肺部感染在北京逝世,享年93歲。根據鄧小平的囑託,捐獻角膜,解剖遺體供醫學研究。不留骨灰,把骨灰撒入大海。1997年3月2日,鄧小平同志骨灰撒入大海。 

………… 

祖國的發展仍在繼續,讓我們共同見證祖國華誕六十年,共同見證祖國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見證華誕六十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證華誕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