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花開六十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花開六十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花開六十年》。 

  滔滔江水,滾滾黃河,翻湧着萬年不息;飄飄紅旗,熊熊聖火,燃燒着激情時刻。從1949到2009,中國經歷過風雨,也迎來過盛舉;有過淚水,也有過歡樂。60年,我們都一路走來;60年,祖國遍地花開! 

  還記得第一個國慶節嗎?1949年10月1日,當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時,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當五十四門大炮轟轟響起時,中國,這個受盡屈辱的民族,終於站起來了!從此,世界知道了:屹立在東方的金雞,那是中國;騰飛在東方的巨龍,那是中國;怒吼於東方的雄獅,那是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傳遍了大江南北,傳遍了世界的每個角落。那再也不是那個任人宰割的中國了,再也不是那個落後貧窮的中國了,再也不是那個腐敗無能的中國了!她翻開了新的篇章,換了新的面貌。日新月異成為新中國的標誌,光輝的一頁在世人面前展現。 

  還記得1979年的那個春天嗎?鄧小平爺爺在南海邊“畫了一個圈”,把深圳划作經濟特區。短短几年時間,改革的春風吹遍中華大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間間破爛不堪的的小平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豪華的高樓大廈;飯桌是不再是鹹菜,泡飯,而是一頓頓營養豐富的“大餐”;寒風中,人們不會冷得搓手了,毛衣,羽絨服隨處可見······這不正是祖國的一大進步,一大發展嗎? 

  還記得1999年的50周年閱兵式嗎天安門前,綠色迷彩的陸軍方陣,雪白的海軍方陣,藍綠相間的空軍方陣,花藍色海洋迷彩的海軍陸戰隊方陣,花白色城市迷彩的空降兵方陣,配紅十字臂章的女兵方陣······一雙雙軍靴敲擊着大地,似乎在演奏一首鏗鏘有力的進行曲,讚美着祖國的繁榮昌盛,歌頌着祖國的美好明天。整齊的隊伍行進在中華大地,盡顯祖國凜凜威風。 

  還記得8月8日起舉辦的奧運會嗎?開幕式就展現了中國所特有的文化歷史。四大發明之一的印刷術,聞名世界的絲綢之路······給外國人展現了一個多姿多彩的中國。不僅在開幕時精彩,運動場上也盡顯中國運動員的風姿。你看,3米高的的跳板上,跳水運動員郭晶晶縱身一跳,優美的身姿映入人們眼帘;乒乓球台上,張怡寧瀟洒地把球拍一揮,一枚金牌收入囊中;射擊場上,杜麗鎮定地拿起步槍,用槍瞄準了金牌······最終,中國以51枚金牌居第29屆奧運會金牌榜首位。成功舉辦的奧運會又給了世界一個驚喜。 

  現在,祖國60歲了,但這並不表示——中國老了,沒有年輕時的蓬勃朝氣了。60歲的中國,將會更加繁榮富強。回望祖國光輝歷史,展望明天美好未來。同學們,讓我們努力發奮學習,把祖國的未來建設得更美好,為祖國的六十年花開,獻上一份祝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花開六十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花開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