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一個孩子,我們應該想過是誰給予了我們生命,對了,那就是偉大的母親,母親給予我們生命,哺育我們長大。我們最要感謝的就是母親。 

  都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只有一位母親,而我卻認為我們還有一位共同的母親,他便是紅軍。為什麼說紅軍是我們偉大的母親呢?這還得從我們學《長征組歌》這篇課文說起,自從老師上了《長征組歌》之後,我心中明白了許多,紅軍為了建立自己的國家,而走上了長征之路,他們一路的條件艱苦,卻也堅強地挺了下來。“橫斷山,路難行,天如火來水似銀。親人送水來解渴,軍民魚水一家人。”是啊!紅軍的日子真苦啊!可他們仍不放棄,繼續前進。過了雪山又過草地,許多英勇的烈士都犧牲了,永遠沉睡在了長征的路上。“雪皚皚,野茫茫,高原寒,炊斷糧。紅軍都是鋼鐵漢,千錘百鍊不怕難。”紅軍的糧食不足了,他們還互相歉讓,互相幫助,度過了重重難關。他們什麼也不怕,面對敵人的追擊,他不屈不撓,終於經過紅軍的努力,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話說回來,如果沒有紅軍,沒有紅軍的堅強意志,我們也沒有這樣美好的今天。就是因為紅軍不屈不撓,前仆後繼,捨生取義的精神,祖國才有了這麼美好的今天,這些美好的日子,可都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紅軍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紅軍也給予了我們生命,如果沒有紅軍,也就沒有我們,我們都是紅軍的子女。是紅軍用鮮血換來的中國,也換來了我們。 

  在這裡,我要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向您說聲謝謝:“謝謝你了,紅軍母親,是您用鮮血換來了我們,您給予了我們生命,也給予我們好生活,讓我們好好學習,我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您就是我們的母親,媽媽!”我們永遠愛您!您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您堅強,勇敢,堅持不懈,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這些兒女學習。我們要向你一樣。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讓您放心! 

  再回憶起《長征組歌》里的一幕一幕,想起我們的母親捨生取義的精神,我永遠也無法忘懷,我們為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而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媽媽,我們都為您感到自豪,謝謝您帶給我們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祖國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