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私 

  記憶的長河滾滾而去,沖淡了許多王往事,有的已經隨着時間的流逝,變得模糊不清。可那一樁樁銘記在心的事。不管時間過去多久,都不能令人忘懷。尤其是那件事。 

  那是一個寒風呼嘯的冬日,我準備乘公交車去老師家補習,我在公交站台足足等了半小時,公交車還沒來。我心想:這該死的公交車怎麼還沒來?你想凍死我啊!這是,遠處緩緩爬來一輛1路公交車。這個龐然大物在這個車水馬龍的大街上,真像一個背着重殼的蝸牛。我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上了車。可剛上車,我就後悔了。我被眼前這景象驚呆了:迷迷麻麻的人群,人頭贊動,還不是傳出:“哎呦,誰踩了我的腳啊!”我剛想下車,“叭”的一聲,門嚴嚴的關住了。沒辦法,認命吧! 

  大約過了半小時左右,我“腰酸背痛腿腳痛”。這時突然一個急剎車,我一個踉嗆,差點摔了個“狗啃泥”,這一站,站着的人群差不多都下車了。我身旁的一位阿姨剛離開位置,我“噌”的坐了下去。周圍不時發出:“嘿,這小子,行動蠻快的嘛!”“這速度可以和光年比了。”我心想:那不是,我校內校外人稱“機靈鬼”,怎樣,這次讓我佔便宜了吧!。汽車開動了幾分鐘,這時,傳來一陣咳嗽聲,只見一位白髮如蠶絲般的老爺爺上車了。這時,公交車車上座無虛席。我想到了雷鋒叔叔,想到老是教育我們尊老愛幼,我剛想站起來,可又想:不對,這位置我剛搶到,屁股還沒坐熱呢!在說,我背上的這個“大傢伙”——沉重的大書包。如果它不在,我還可以讓座,可是今天偏偏帶上了這個“麻煩”。咋辦呢?我心裡似乎有兩個聲音打了起來,一個說:“尊老愛幼事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你還是炎黃子孫嗎?你好自私!”另一的理直氣壯的說:“我這個位置剛搶到,再說了,俗話講的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1”突然,我看到一個大哥哥剛想要讓座,我毫不猶豫,一個箭步,把老爺爺不到座位上,說:“老爺爺,你坐我位置吧!”“謝謝你,小朋友,你真是個優秀的少先隊員啊!”老人笑着坐下了。這時周圍發出嘖嘖讚歎,朝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撓撓頭,臉紅得像太陽似的,心裡樂滋滋的。雖然車外寒風依然大作,可我的心卻涌動着一股暖流。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私。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戰勝了自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