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哭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哭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依始,我就開始構思我的新的願望了,我想到了自己在外婆家門口一家GBA專賣店前的一張海報,上面印着一架精緻的GBA.下面還寫着幾行功能的簡介,可謂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啊.我看着看着,覺得自己彷彿坐在一把椅子前,兩手握着GBA,兩眼直勾勾的看着屏幕,正在激烈的決鬥呢.忽然,一聲巨響把我從夢中驚醒,才發覺那只是一個天真的小男孩的幻想,於是我就順水推舟的把它當作我的願望,記錄在心頭上,並作出了一系列的方案…… 

  中午,母親回來了.我便大聲地對她說:”媽媽,我要用我的壓歲錢買一個400多元的GBA,行嗎?" 

  母親一聽,就大聲喝到:"買那種東西有什麼用!你還覺得你買的不夠多嗎?不買." 

  我早料想到會這樣,也全力反駁到:"我自己的壓歲錢每年都被你給強走了,沒有一次是屬於我的,難道那麼多年的錢,連買一個400多的東西都不行嗎?" 

  "你以為那些錢是你的啊,那是我給出去你才得到的啊!" 

  我頓時無言以對,只好默不做聲地等待有一次的希望落空. 

  又過了幾天,我們一家人聚在一起,由於大人們聊天聊得投機,母親便把上次和她吵嘴的事給抖露了出來,正在旁邊看電視的我,真恨不得有個地洞讓我鑽.飯後,所有人都在一起看電視.突然,舅媽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她是一個生活在大城市,深受我們喜歡的婦女.她坐下來之後,就意味深長的說:"小徐啊,你不能那麼貪心,要知道,你如果身在大城市,別人都不會交你這樣的朋友的." 

  我還大惑不解時,舅媽又說到:"你這樣一心想着錢,而不顧朋友之間的友情,這樣的人,就算他得到了金錢,卻會失去一個可以互相幫助的朋友,你這樣雖然看起來是得到了好處,但實際上是虧了啊!" 

  我頓時恍然大悟,可是這一悟才明白自己所做的錯事,才明白錢和朋友這兩樣東西在人生的天平上的輕與重,才明白什麼叫賺小便宜,什麼叫吃了的虧.感悟之後,我感到萬分後悔,後悔我所做錯的一切的一切,這時,我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一下子全部傾瀉了出來,這是感悟的眼淚,是後悔的眼淚,是對舅媽的諄諄教導銘記在心的眼淚…… 

  "永遠記住一句話:賺了小便宜實際上是吃了大虧."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哭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