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有隻乖乖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有隻乖乖貓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隻貓,叫“花花”。爸爸說那是一隻“土貓”。後來我查了不少資料,有力地糾正了爸爸的叫法。因為,那是一隻純種的“狸貓”。 

 “花花”有一幅好相貌。一身棕色和白色相間的茸毛閃閃發亮,乍看上去就像一隻色彩斑斕的小老虎。你看,它那尖尖薄薄的耳朵、小巧玲瓏的鼻子和微微上翹的鬍子,怎麼看都乖。特別是它那雙富於變化的大眼睛,簡直讓我着了迷。白天,它的眼睛懶懶地不想睜開,一對瞳孔眯成細線線似的窄縫兒,擺出一副沒有禮貌的傲慢派頭兒;可是到了晚上,那雙瞳孔卻變得又圓又大,被燈光一照,綠瑩瑩的,就像一對螢火蟲在夜幕里飛舞。 

  “花花”不光是長得乖,他的一舉一動都十分可愛。 

  它喜歡搞惡作劇,特別是喜歡藏東西。一次,媽媽從市場上買回來一些雞爪子,準備晚上做滷菜吃,可是到做晚飯時卻發現雞爪子缺了不少。媽媽問爸爸:“雞爪子怎麼少了,是不是你收起來了?”爸爸說:“我沒動啊,會不會被‘花花’叼走了?”我連忙替“花花”辯護:“怎麼會呢?我剛才往它嘴裡塞,它都不吃。”我也覺得奇怪,那些雞爪子怎麼不翼而飛了呢?後來,又發生了一件令人莫名奇妙的事情,有一段時間我總是丟襪子。那襪子明明是剛剛脫下來放在床上的,一轉身怎麼就找不着了呢?爸爸斷定是我在外面玩的時候弄丟了,這回他一點都不懷疑“花花”。春節前家裡大掃除,媽媽把我的小床也搬開了,只聽她大呼小叫:“你們快來呀,看這是什麼!”我們跑過去,看見一堆雞爪子和幾雙臟襪子,都整整齊齊地擺在我的床底下。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是誰幹的。媽媽被弄得哭笑不得,舉起掃把假裝要打“花花”,我卻偷偷地樂:幹得好,“花花”你真乖。 

  其實,“花花”一點也不怕我媽媽,有時還會千方百計討好她。我家的冰箱就擺在房門口,每次我媽媽下班回來,“花花”只要聽到鑰匙響,就會跳到冰箱上面,搖着尾巴等我媽媽進來。媽媽總是說:“‘花花’,來,親一下!”“花花”就會伸出舌頭,殷勤地幫我媽媽舔掉額頭的汗珠兒。一次,媽媽下鄉買回來一角豬肉,剛打開門,“花花”就叼住豬肉幫着往屋裡拖。那一次“花花”可真賣力氣,豬肉拖進來了,它也累得不行了,蹲在那裡直喘粗氣。“‘花花’,你真乖。”媽媽還是第一次這樣誇“花花”。可是,第二天早上,我們發現那角豬肉上的裡脊肉幾乎被“花花”吃光了。“‘花花’呀,你真叫我失望。我當你多勤快呢,原來你是無利不起早哇……你這個又饞又懶的壞傢伙!” 

  為了證明自己不懶,“花花”決定做出個樣子給我媽媽看。我家鄰居的陽台上餵了幾隻毛茸茸的雞雛,它們的翅膀上都塗著各種好看的顏色。“花花”只要聽到那些小雞的叫聲,就會埋伏在我家陽台的一角,把一雙眼睛睜得圓溜溜的,屏息凝神地窺伺很久很久。那天,媽媽到涼台上晾衣服,規勸道:“‘花花’,你可不要對那些小雞有野心喲!”我媽媽的話音未落,“花花”卻像離弦的箭一樣射向鄰家陽台,“打獵”去了。它萬萬沒想到,迎接它的卻是一把大掃帚。“快點回來吧,我的大英雄。”我媽媽頻頻向“花花”招手,“花花”就是不願意回來。也許它覺得空手而歸太沒面子,後來居然叼着人家的一隻拖鞋凱旋了。它把拖鞋放在我們腳下,喵喵地叫個不停,一直炫耀了很久。 

  關於“花花”,我有講不完的故事。“花花”很懶,很饞,也很淘氣。但是我覺得,它懶也乖,饞也乖,淘氣的時候就更乖。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隻乖乖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有隻乖乖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