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迷上了網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迷上了網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不,酷愛網絡的我這幾天就走火入魔了!自從我迷上了網絡以後,我的日子便沒有一天是真正安寧過的。每天晚上寫完作業后,我都會貓手貓腳地把爸爸媽媽在幹什麼給偵查一遍,在心裡估摸着他們什麼時候可能會闖進來,接着悄悄地把房門關上,最後以“查資料”的名義偷偷摸摸地上網。我打開電腦,像一隻魚兒一樣在大海般的網絡里盡情地、自由自在地暢遊着。看新聞、讀小說、玩遊戲、聽歌曲等等。無論是哪一項,都讓我如痴如醉。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溜走了,從我規定的半小時延長到一小時,又從一小時延長到更長。過了些日子,我從原來的高興變為了煩惱:再這樣下去,我的視力肯定會下降,聖體也會漸漸變差,但每次我一打開電腦,都會不受控制,這可怎麼辦才好呢?一次語文課上,林老師教我們《破釜沉舟》,她對我們說:“項羽當時為了自己的戰隊不逃命,狠下心來斷了自己軍隊的後路,我們在生活中藥多學習項羽這種“逼自己的精神。”我在心裡不僅暗暗感嘆道:是啊,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常常狠狠地“逼”自己一把。上網本來是一件好事,但要是太走火入魔了,也會變成了壞事。這時我們的剋制力也抵抗不了網絡對我們的誘惑力,因此,只有狠狠地“逼”自己一把,才可以戒掉自己的壞毛病。回到家后,我不再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而是俯在自己的桌上認認真真地完成作業,把房間的門打開,咬着牙不去開左邊的電腦。做完作業后,我的心裡慢慢向電腦移動着,我覺得身體像被千萬個小蟲子咬着,痛極了,但我仍咬牙不去開電腦。剛準備往電腦桌旁移動時,便立馬轉過身奔向客廳,不讓自己碰電腦。剛開始時,戒掉這個習慣非常難,但一過這個關,後面就容易多了。改掉這個毛病以後,我又給自己定了一套上網方案,什麼時間上網,上網多長時間,上面寫得都很詳細,我照着這個方案做,既收穫了知識,又不會對自己有很大的影響。人的本性就是喜歡享受而不喜歡勞動,改掉也是很難得,幾乎沒什麼人的剋制力能達到那種水平。所以,有時候,我們要學會狠狠地逼自己一把,逼不逼得成功,就要看你自己的毅力如何了。

  初一:冬日飛雪

您正在瀏覽: 我迷上了網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迷上了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