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世博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世博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世博會 

  這幾年,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它再也不是六十年前那個膽小懦弱的中國了。2008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順利在中國的北京舉辦;2009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那盛大的儀式表示了它以後會以昂揚的精神向新的目標進發。直到2010年世博會將在上海召開,他代表着中國從此在世界上站了起來。 

  在古代農耕社會,人們往往在慶賀豐收、宗教儀式、歡度喜慶的節日里展開交易活動,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定期的、有固定場所的、以物品交換為目的的大型貿易及展示的集會。這就是世博會的最早形式。 

  18世紀,隨着新技術和新產品的不斷出現,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以宣傳、展出新產品和成果為目的的展覽會。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展覽會的規模也逐步擴大,參展的地域範圍從一地擴大到全國,由國內延伸到國外,直至發展成為由許多國家參與的世界性博覽會。 

  這次世博會的吉祥物是海寶,海寶,以漢字“人”字為核心創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藍色。他的歡笑,展示着中國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頭的動作和雙手的配合,顯示着包容和熱情;他翹起的大拇指,是對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發出的真誠邀請。 

  這次世博會的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句短短的話卻蘊藏着這次世博會的核心理念。 

  我相信這次世博會一定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樣成功。

您正在瀏覽: 走進世博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世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