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習禮儀講文明迎奧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禮儀講文明迎奧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習禮儀•講文明•迎奧運 

  一本禮儀手冊,能讓人“冊到病除”嗎?我說,也許不能。 

  一條公益廣告,能讓人“告到病除”嗎?我說,也許,也是不能。 

  但是,我相信,文明就是一盞燈,只要你打開文明之燈,我們身邊的黑暗就會少一些,燈越亮,黑暗就將遠離我們;我也相信,只要每人向文明邁出一小步,就會讓社會邁向文明一大步。 

  一句“早晨”,“多謝”,“對不起”,你就是用語文明知禮儀,是文明;敬老扶弱助病殘,在公交車船內讓座位,是文明;自覺投幣坐公交車傳是文明;前上後下有秩序,不要擁擁擠擠,是文明;自願濟貧困,幫助他人也是文明……就算是再細微的東西,也有文明和不文明之分,一個小動作就足以表示你文不文明了,不是嗎? 

  有一天,我和奶奶一起去西園逛一逛,那時陽光燦爛極了,奶奶在打開傘遮太陽的時候不小心把傘碰了一下旁邊的老婆婆,奶奶見狀,立刻很抱歉地對那位老婆婆說:“對不起,碰着您了,沒事吧?”老婆婆張開嘴,嘴裡已經沒有牙了,說話的時候吞吞吐吐,我們都聽不清楚了,只是模模糊糊聽見她說:“沒事,我……我沒事,沒……沒關係的……”奶奶的嘴角現出一絲微笑,說:“那就好,那就好。” 

  這一點一滴文明的見證,正一步一步地邁向文明,你難道不知道嗎?我不允許你們任何人在邁向文明的時候中途停步返回。 

  電視里常說,友善對待外來人,耐心回答外來人問路的方向,但是有一天…… 

  我跟爺爺一起去吃早餐,在走去的路上遇見一位外來的叔叔,他問,清河路在哪裡,我剛想說我知道在哪兒,但是爺爺抓住我的手,不讓我說,還驚驚慌慌地說:“你問別人吧,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邊說還邊把我拉走。我回頭看看外來叔叔的表情,他的表情十分無奈,臉很樸實。我不知道爺爺為什麼要這樣說,於是我就迷惑不解的問爺爺:“爺爺,為什麼您說不知道啊?”爺爺就說:“以前我看見過一個外來人,他呀就問一個好心的老奶奶路怎麼走,誰知,老奶奶告訴他以後,他就說‘我不懂你說的是哪裡,你帶我去吧’然後就順手把老奶奶拉上摩托車,騎着摩托車走了。你說多恐怖啊!”我又說:“只是有一個外來叔叔是這樣而已,不代表每個外來叔叔都這樣啊!”爺爺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但我還是覺得,那位叔叔不會像爺爺說的那樣壞。 

  這就是不文明嗎?文明與不文明有時候只在於你的一句話,回答不答外來人的問題,要以防萬一,還是講文明?也許也需看情況再說。 

  文明,有多微小?只有一個握手,一張紙的厚度。 

  奧運來了,中國隊得到了很多金牌,而金牌得主,都會先跟銀牌銅牌的得主先握手,再上領獎台,這是國際禮儀。 

  文明只有一張紙的厚度?也許你不相信,但是你可以看到,有的人放風箏的時候,風箏不小心掛在樹上了,要踩着公園裡的凳子才能拿到,那如果你是文明的人,你需要一張紙,薄薄的一張紙,因為你可以踩在上面,不用踩着別人要坐的凳子上,不要把別人的褲子弄髒,這也是文明啊!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也許離文明只有幾十厘米的距離,也許離文明只有幾厘米,甚至是一張紙的厚度。讓我們發現文明,講文明,習禮儀,樹新風,迎奧運。讓我們創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習禮儀講文明迎奧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禮儀講文明迎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