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來如此,科學道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如此,科學道理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水火不容”是眾所周知的一個常識,水能燃燒似乎更不合乎常理。但是冰確實可以燃燒,這並非天方夜譚。美國科學家就發現了海洋中能燃燒的冰。

  天然的可燃冰是怎樣形成的呢?

  據科學家的分析,初步得出了這樣的結論:海洋中生物和微生物死後,其屍體被細菌所分解,就生成了甲烷、乙烷等可燃氣體,由於海底水溫較低,壓力較大,這些可燃氣體就鑽進了海底疏鬆的沉積岩中,與水結合成可燃冰。經過上千萬年乃至上億年的時間,就在海底形成了綿延數萬公里的可燃冰礦藏。

  這大自然真是奇妙啊!其實生活中也藏着科學道理哦。

  掛在牆壁上的石英鐘,當電池沒電時,針停止走動時,其秒針往往停在刻度盤上“9”的位置,這是由於秒針在“9”的位置處受到的重力矩的阻礙作用最大。

  又是自來水管在臨近的水龍頭放水時,偶爾會發生陣陣的的響聲。這是由於水從水龍頭衝出時引起水管共振的緣故。

  生活依然在繼續,而在我看來,這些單純的現象背後都閃爍着科學的光輝,總有一些微妙的奇妙的美妙的道理貫穿在每一處不經意中。正如收穫了一雙慧眼,只是其本質,洞察其源頭,思考其流程,享受其樂趣!

  六年級:草長鶯飛時節

您正在瀏覽: 原來如此,科學道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如此,科學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