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自己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自己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哎呀,煩死了,每天都有這麼多練習要做!”我看着那一摞摞比山還要高的練習,不禁發起牢騷。身為畢業班的一員可真是慘到家了,才做完老師布置的複習提綱,又得做一道道高深難解的練習題,連玩的時間都沒有…… 

  我嘆了口氣,還是繼續做了下去……“這道題究竟怎麼做啊?”看着練習卷上複雜的應用題,我簡直要抓狂了!不管我怎樣冥思、怎樣苦想、怎樣地絞盡腦汁就是想不出這道題的解題方法。算了,還是先做其他的吧,這道壓軸題待會再想想。想着想着,我又開始驍勇奮戰了。過了一會,這張練習卷我幾乎全做完了,就剩下那道令人一個頭兩個大的壓軸題!我機械性地在草稿紙上反覆地演算着,始終算不出最正確的答案。 

  算着算着,我突然萌生出一個想法:去隔壁房間玩會電腦吧,待會再來寫。我站起身來,卻發現雙腳好像被一道沉重的鐵鏈鎖住了似的,根本無法動彈。一個聲音一直在我的腦海中迴旋縈繞:“你現在不能去玩電腦!你就快畢業考了,複習的時間屈指可數。你現在應該趁着剩下為數不多的時間好好複習。難道你不想在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統考取得好成績嗎?難道你不想讓你的父母因你而驕傲嗎? 

  是啊,就快畢業考了,我應該抓緊時間複習功課才對呀,怎麼能光想着玩呢?我不能讓爸媽失望,我要在畢業考那天發揮出自己的真正水平,我要讓爸媽因為我而驕傲,因為我而露出欣慰的笑容! 

  想着想着,我重新坐在椅子上,閉上眼睛,理清思路……我突然睜開眼睛,“唰唰唰……”一排整齊的算式赫然出現在卷子上。我伸了個懶腰,長吁了口氣,看着那道壓軸題,欣慰地笑了…… 

  我為自己喝彩,為自己的自律喝彩!

您正在瀏覽: 我為自己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