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自己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自己喝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為自己喝彩,因為我戰勝了我的缺點膽小。一年級時,我的學習成績是班上數一、數二的,但我天生膽小,不是很愛說話,更不喜歡參加一些活動。

  升上二年級,我遇到了這位班主任胡老師。胡老師看我學習不錯,人也聰明,就是膽小怕事,就讓我當副班長,想通過這樣來提高我的膽量。雖然我千般百計的推脫,但還是不行。在我剛開始做副班長的那段時間裡,我常常覺得很害怕,站在講台上面紅耳赤,心裡就像七、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叫下面的同學安靜,聲音就像蚊子叫,常常引得同學們笑我。同學們一笑我,我就更膽怯了。所以我乾脆什麼都不管,讓有經驗的班長崔康華同學去管。

  有一天,胡老師把我叫到門外。溫和地對我說:“你現在長大了,要大膽點,不要害怕。如果你連這個班都管不了,長大后又怎樣管理公司呢?”我覺得胡老師說的話很有道理,以後就試着去管理班上大大小小的事。像給全班同學整隊,帶大家早讀,我都主動去做。好像也不是那麼難嘛,我在同學面前說話的聲音越來越響亮了。在那段時間裡,自己都感覺自己精神了許多。但一遇上有什麼競賽,或是競選主持人之類的事,我還是往後退縮,非常害怕,不敢參與競爭。這是為什麼呢?

  在第二學期的一節班會課,胡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告訴了我們做人要有一個目標,我們要向這個目標前進,不要被路上的障礙給屈服了。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他的話使我豁然開朗,我終於明白我缺什麼了,我缺的就奮鬥的目標。

  在以後的道路上,我常常默默的在心裡給自己定下自己要超越的目標。我變得越來越大膽。三年級時,班主任王老師訓練我主持年級家長會,非常成功。現在我會主動報名參加英語節目的人員競選,主動報名參加作文競賽,開運動會時,我更是主動報名參加二百米跑和跳遠項目。競爭讓我嘗到了甜頭,我家的獎狀越來越多。確定目標讓我有了前進的動力,雖然我現在讀小學,但我已確定要努力朝着名牌大學的目標前進。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改變了我的過去,更激勵着我奔向燦爛的未來!

  我為自己喝彩,因為現在我可以自豪地說:“我戰勝了膽小!

您正在瀏覽: 我為自己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自己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