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它打開了我的心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打開了我的心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它打開了我的心靈,正如第一線陽光略過天際,晶瑩萬分地傾瀉下來,視界盛滿了明媚的花朵。 

  ——題記 

  我獨自一人走在陰冷的街上,不覺得用手呵着氣,腳步也漸漸放慢了。 

  正當我抬頭向前看去的時候,一抹鮮艷的上下起伏的亮橙色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的腦中馬上就跳出了一個名詞:清潔工。隨之而來的,便是一股莫名的異味。我吸了吸鼻子,加快了腳步,打算馬上繞過他和他那輛破舊髒亂的垃圾車。 

  事與願違的是,他竟然從車上下了下來,彎下腰,撿起了一個空的塑料瓶,然後熟練地扔在了垃圾車一側掛着的一個大的白色麻袋內,還順手壓了幾壓。我的視力雖然不是很好,但也清楚的看到了大麻袋已經被各種各樣的空瓶撐滿了,突兀的在垃圾車一側聳着——他又彎下了腰,這次,他撿起的是一個還裝着小半瓶可樂的塑料瓶,他似乎皺起了眉頭,嘴裡嘟噥着:“現在的人啊真是浪費。”這樣的話。由於帶着點不知名的口音,我聽得並不是很清楚。 

  “噔噔噔噔噔……”一陣高跟鞋抨擊地面的聲響傳來,我不大情願的回過頭,發現迎面走來的是一位穿着考究的婦人,她大跨步的走過垃圾車,臉上還閃過一絲抱怨的神色——“啪嗒”。我聽見有什麼東西掉落在地上的聲音。正當我低下頭尋找的時候,卻聽見一個宏厚生澀的聲音喊道:“手機!手機!……”我抬頭一看,發現竟然是他。而他正在用很彆扭的但聽得出是很努力攪和成的普通話說道:“小姐,你的手機掉了。”說完,他作勢想要去撿,但他似乎瞅到了什麼,便又把伸出去的手收了回來。婦人聽聞,馬上折返回來,果真發現自己的手機正毫無遮攔的曝露在大街上,她馬上撿了起來。當她抬頭看見他憨厚的笑的時候,竟顯得有些不知所措,臉也微微漲紅。含糊不清的說道:“真是……謝謝你了啊。”而他卻只是憨厚的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又用彆扭的普通話輕聲說道:“這,這沒什麼的吧……這,這沒什麼的,沒什麼……”婦人對他露出了真實的笑容,最後便揮手向他告別。 

  這時,我才仔細打量起他的樣子。他大約20多歲的光景,皮膚卻是如六七十歲老人般的黑褐色。這我知道,終日被日晒雨淋所干擾的皮膚,大抵是這樣的——雖然他還象徵性的戴了一頂遮陽帽,也無法逃過這些催人老去的毒手。他身上最醒目的便是那件橙色的外套,從他有些老舊的運動鞋看出,他的生活並沒有那麼好過。他的一雙大手被同樣一雙大號的白線手套遮蓋住。這手套上有這些烏黑的斑點,我猜想那手套下面的手也應該是枯黑麻木的吧。 

  但我還來不及細細的觀察他,他就重新騎上車,腳很有力量的一蹬一蹬,車子便也載着他向前遠去了。此時正值傍晚,天開始有點灰沉沉的暗,他的那件亮橙色的衣服,遠遠望去,就好像他也在發著光一樣。 

  真的,就像一枚小小的太陽。 

  而我的心裡,此時,正如第一線陽光略過天際,晶瑩萬分地傾瀉下來,視界盛滿了明媚的花朵。 

  是它,是它讓我瞬間懂得了:無論職業的貴賤,還是地位的高低,都不應該影響我們對一個人心靈的判斷。一個人的心靈,是一個人本質的根源。它是自成一體的。也可以說是在環境下養成的一種個人的品質。因此,它並不受一個人職業、地位、容貌等一切一切的影響。但現在,我們的社會似乎變得越來越不講道理,也越來越沒有所謂的人情味了。你也可以反思一下你自己,當你看到如清潔工或乞討者之類的人群的時候,你是否往往會把他們與那些黑暗的,渾濁的,冰冷的詞語聯繫到一起,就好像他們天生該這樣?又或者,當你看到那些文質彬彬,衣着考究的人群時,會不會主管臆斷的把他們與光鮮亮麗的詞語串在一塊,就彷彿這就是它們的標誌?其實,雖然有些人,他們表面上看起來並不那麼討人喜歡,但上帝是不會總是把美好的心靈和美好的外在放在一起的,他有時候也會把它們錯位。如果我們都可以不受一個人外在的影響,轉之去觀察一個人的心靈,那麼我們所處的世界中,便不會再出現那麼多起由打扮的光鮮亮麗的人靠外表來迷惑別人,由此犯法犯罪的案例了。不是嗎? 

  於是,我清楚的感到:它打開了我的心靈,組成我的小小心臟的那萬千根心弦中的一絲,巧妙地剝離開來,延伸到遠處,延伸到那有一抹橙色的遠處中去。 

  不知怎的,我竟感到自己是溫暖的,而且渾身都充滿了力量。 

  於是,我又加快了我的腳步。 

  又不知怎的,我從沒感覺到自己的雙腿如現在這般有力,這般堅定過。

您正在瀏覽: 它打開了我的心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打開了我的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