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最珍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最珍貴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本文對友誼的感悟來自於作者對《放棄射門》這篇課文的深刻感受以及一次生日的經歷。從全文來看是典型的“引一議一聯一結”的結構形式。不論是文章的結構,還是詞語運用,都很有意識,比如:“福勒不希望純潔的友誼被破壞,他崇尚的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因為友誼,我看到每個人都散發出神聖的光芒”,應該說作者有自己的見解和表達,文章的立意也不錯。可惜的是前面的讀後感引述與後面的生日遭遇所闡述的中心內容不能連貫成一體 ,後者把“我也想擁有友誼”定位在了好朋友小葉“送我禮物”、“為我彈奏《生日快樂》”,這與福勒的行為以及他所看中的友誼是不匹配的。另外,在語句連貫性方面要注意。具體分析請看分段點評。 

  點評人:泉州曉婷

您正在瀏覽: 友誼最珍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最珍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