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我終於讀懂了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我終於讀懂了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我終於讀懂了您 

  那個寒冷的早上,我起床晚了,匆匆穿衣,洗臉,換鞋……這時,您卻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走到我面前.我一愣,才想這是每天早上必有的一道“程序”.但今天不一樣了,我不希望因為一杯牛奶而遲到,受老師的訓斥.於是,我果斷的對您說了一聲“不喝”! 

  可是,母親,您拒絕了,拒絕了我的任性.一句“不行”回絕了我.看者您堅硬的態度,我想到了遲到的代價,便毫不猶豫的奪過杯子,將牛奶倒入了水池.隨後,便在您驚詫的目光中忿忿的跨出了家門…… 

  雖然,那天早上沒有遲到,沒有受到老師的責罰.但整整一上午我的心裡壓抑極了,為早上那杯到掉的牛奶而後悔…… 

  中午,回到家,同往常一樣,您在廚房做着飯,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我看者您忙碌的身影,愧疚極了:您總是在寒冷的清晨早早起床,只是為我衝上一杯熱騰騰的牛奶,而我卻那樣蠻橫的,不容辯解的把它倒掉…… 

  媽媽,對不起,我知道我倒掉的不僅僅是那一杯牛奶,還有您那顆熾熱的心… 

  “幹什麼呢?”您見我呆站在一旁,疑惑的望着我,您那如水般明澈的眼睛似乎要把我的心望穿. 

  “媽媽,對不起!早上我……” 

  “說什麼呢?過去就過去了,我也不該……”看到一臉歉意的您,我不禁自責起來,本是我犯的錯,而您卻比我還愧疚. 

  媽媽,知道嗎?在您充滿歉意說出那句話的那一刻,我終於讀懂了您,那就是:無論何時何地,您都會把牽挂放在我身上,不管我是如何的拒絕,您都會不厭其煩的,一如既往的做着,做着,而且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您正在瀏覽: 母親,我終於讀懂了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我終於讀懂了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