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你的嘮叨,我懂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你的嘮叨,我懂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上小學起,媽媽的嘮叨就一直縈繞在我耳邊。 

  “快!起床了!都6點半了!動作快點!穿好衣服之後洗臉,那有舒服佳香皂,水給你打好了,然後刷牙……”每天清晨,母親的嘮叨聲就是我的鬧鐘,喚我起床。“上學過馬路小心,左右看看有沒有車……”“知道了,真煩人”我飛快地穿過小區,想快點甩掉那煩人的嘮叨。什麼時候她可以不嘮叨呢? 

  星期日,我打開電視,看起了我愛看的動畫片,媽媽那如機關槍的嘮叨聲又開始了:“快點學習吧,作業沒寫完,還看電視,你這次考試考得這個樣還不快學習……”我默默地聽着。過了一會,終於安靜了。機關槍終於沒子彈了!這次我要反駁一下。“媽,你能不能不嘮叨?成天嘮叨我都要煩死了”“媽這是為你好啊,別人家的孩子,我才不管呢。你做錯了,媽就得管你,哪個媽媽不管兒子啊……”我捂着耳朵回到自己的小天地里,重重地關上了門,不聲不響地做起題來了。 

  隨着日月的流逝,我漸漸地長大,媽媽頭上的皺紋漸漸多起來,我也漸漸明白了媽媽的嘮叨。一個星期日的下午,媽媽要上通話,要兩天才能回來,臨走前又嘮叨一大堆。我想:她走之後就沒人嘮叨我了,先忍一小會“緊箍咒”吧。媽媽終於走了,我偷笑起來。打開那親愛的電視,看了一個下午,腦袋有點暈。晚上,因為沒有大廚做飯,吃的是泡麵。我不禁有點想媽媽了,想那美味的飯菜。但是覺得沒有嘮叨了也挺好,一利一弊相抵了。晚上看電視時,總覺得少點什麼。罷了,呼呼大睡吧。第二天清晨,我早上起來時,自己穿上了衣服,然後去洗臉。經過客廳時,一看那鐘的老臉上刻着7時2分,我抓起沙發上的書包,飛快的跑出去。到了學校,喊了一聲報告,進教室,只見同學們都看着我,有點不好意思。有的同學還偷笑起來,指着我的衣服,我一看,紐扣咋扣錯一個呢?我還遲到了8分鐘,被老師罰站。第一節課肚子又飢腸轆轆了。這時,我不禁想起了媽媽,想起了媽媽那可愛的嘮叨。兩天過去了,媽媽回來了,我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傾訴着這兩天受到的苦。我明白媽媽的嘮叨了,那是對我很有好處的,助我成長的。我自己總結出來一個小道理:媽媽的嘮叨是船帆。聽進去的人,就是順風行船,馬到成功。反之,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願大家明白媽媽的嘮叨,聽進去媽媽的嘮叨。 

  媽媽,你的嘮叨,我懂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你的嘮叨,我懂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你的嘮叨,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