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中迷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中迷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很有意義的事,開心的事,刺激的事,冒險的事……我曾經做過一件很令人害怕的事,那就是我曾經一個人在山中迷了路,至今想起,我還挺佩服我自已。 

  那是發生在去年的一個清明節時,我和爸爸媽媽都回去了老家拜祖。那一天,天氣不是很好,還下着朦朧的小雨,但是許多小孩子都充滿了笑聲,沒有因為天氣而影響他們的心情。 

我們大家準備好了一切,就開始上山了。我和哥哥一邊走一邊聊天,充滿了笑聲,可是我們已經落後了許多。我問哥哥走哪條路,他用食指指了指前方。我馬上跑了上去。我跑着跑着,卻發現有些不對勁,按理說我應該會遇上大夥的 ,怎麼會不見的呢?此時我的腦海里跳出了一個念頭——我迷路了。我的心情就像一隻小兔子似的蹦來蹦去,我的心情也焦急了許多。不知該怎麼辦?我只好往走了,因為大夥見不着我,肯定會來找我的。 

  我回到了那個岔路口,一邊喊人一邊等,時間慢慢過了,時間過得越久,我就越害怕,害怕我會像魯濱孫一樣獨自生活了二十八年。過了很久始終不見有人。這時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路在口邊,我可以問人阿!於是我隨便找了一條路找人問,我又擔心他們會找不到我,於是我用手中的雨傘在地上畫了一個大箭頭,方便他們找我,我走了一會兒就畫上一個。終於我看見幾個人,我找到了一線希望。我跑上去問那位叔叔:“叔叔,請問冬瓜山在哪?”叔叔用手指着說:“向前一直走,然後向左就行了。”我感激萬分。我原來是走反了方向,我向後一直跑,這時看見了哥哥,原來他是看見了我畫的箭頭找過來的。此時我才嘆了一口氣。 

  通過了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個人不能總依賴長輩,必須要學會自立,自救和自我保護!

您正在瀏覽: 山中迷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中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