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的溫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像流水,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從天真幼稚的我們,變成了現在活潑開朗的我們,一直都是老師呵護我們成長,鼓勵我們努力,讓我們不斷更新自己。而我們也應該給老師一個滿滿的愛的回報,哪怕是一個動作,一句話也能表現出來。

  “叮鈴鈴”隨着輕快簡潔的下課鈴響起,同學們在班上熙熙攘攘地排着隊伍。在老師的帶領下懷着滿懷的好心情走下樓,走出門同學們都會不約而同地用清脆響亮的聲音跟老師們道別,看到我們一張張可愛的笑臉,聽到一聲聲美妙的呼喚,辛苦工作了一天的老師們也得到了心靈的釋放洋溢着笑容,用溫柔親切的聲音跟我們道別。在班上,劉老師還不時地以此開玩笑說:“現在辦公廳的老師都說了,你們放學每個人都說再見再見,每天頭點個不停,都快得頸椎病了。”我們聽了真是笑在臉上樂在心裡,老師這是在誇我們啊!

  這一聲聲溫暖的話語並非一直悅耳地回蕩在校園中,上周輔導員曉冰老師在國旗下講話中特意說了“老師再見!”這個熟悉但卻又陌生的話語讓自從年級升高后卻不敢跟老師打招呼的我們大吃一驚,“什麼?跟老師說再見,當著那麼多人的面,我還真不好意思。”“我可不想說,大聲打招呼這種事是小朋友做的吧!我連想都不敢想。”聽完了曉冰老師的一番話大家像炸開了鍋一樣討論起來,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那麼害羞,唉!這真難。往常我們都盼望放學,現在卻對放學“充滿挑戰”。老師看到我們個個唉聲嘆氣,笑着說:“這有什麼好大不了的,都是相處了這麼多年的老師了,說句再見沒什麼大不了的,我相信同學們不會被這點小困難所難住的一定能為全校做表率的,讓大家對我們班刮目相看!”放學了,同學們還在竊竊私語,看到老師正在前面朝我們微笑呢,我們的心更是緊張到了嗓子眼。我慢慢抬起頭鼓起勇氣對老師搖手,輕聲地說了句:“老師再見!”卻沒想到老師也轉過身子向我們點了點頭,大聲的叮囑道:“路上小心啊!”我們聽了這舒心的話語也放寬了心,都在暗暗高興:“看來說再見也不是很難嘛,之前白提心弔膽一個上午了。”

  就是這樣溫暖又親切的道別方式,已成為我們學校的一種習慣,哪一天不在校門口上演一出還真不習慣呢。放學時,“老師,再見哦!”“再見,同學們路上注意安全。”簡簡單單的一句問候,增進了師生間的感情。只要細心觀察,用心去做,每個同學都會明白的。

  福建福州閩侯縣上街浦口小學六年級:黃鈴

您正在瀏覽: 放學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