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學的溫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學的溫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自認與溫柔無緣。一直是學校里的“風雲人物”,原因大概是我自小就愛打抱不平吧。久而久之,在周圍人的眼中,我彷彿不是嬌柔的女孩子,反倒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大俠了。媽媽已經不止N次叮囑我:“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樣子,不要瘋瘋癲癲地,像個野娃娃。”但是那種沒有半點矯揉造作的感覺我真的好喜歡。所以,也就繼續做我的“大俠”。

  本來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但那次無意中聽到媽媽說的一句話,讓我不斷地想學習“溫柔”。媽媽是這樣說的:“唉。女兒都這麼大了,還這樣瘋,長大了可怎麼辦啊……”那語氣,好象我已經病入膏肓了似的。我氣呼呼地跑開,一頭扎在自己的床上。

  夜深了。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為什麼啊?我真的不應該和溫柔沾不上邊啊!我愛吟詩品詞;我愛賞春蘭秋菊;我愛游那青山綠水;我會為一個浪漫的故事而不能自拔。應該說,女孩子的多愁善感,風季的彷徨徘徊,我也同樣擁有。可為什麼,我就不會“溫柔”呢?

  度過13年來第一個失眠的夜晚。清晨,我踩着朝霞走進校門。一改平時休閑的裝束,穿上媽媽特意為我買的天藍色連衣裙,把以前高高豎起的刀削髮披在肩上,還別出心意地夾了一個藍色心形夾子。我輕移蓮步,粉面含笑地走進教室。同學們立即像發現了新大陸一般,“哇噻,夕顏,你好、好奇怪啊!”“天啊!這是夕顏嗎?”“啊,我的眼睛有沒有出問題啊?夕顏你怎麼了啊?”……一聲又一聲的怪叫充徹着教室。我心裡早已“火山爆發”,要是平時,我一定上去和他們拼了!不過,“淑女形象”要緊。我若無其事地在自己座位坐下,心裡可得意了呢!同桌驚奇地望着我,象見了什麼怪物一樣。“怎麼了?幹嘛這樣看人家啊?”我語氣輕的不能再輕了。同桌聽后,吃驚地問我:“你怎麼了?是不是受什麼刺激了?還是發高燒了?”我忍住怒氣,柔聲說:“你不知道啊?人家一直都是這樣的哦!”同桌聽后,一把捂住他自己的嘴巴,狂奔出教室,不停地做着深呼吸。我再也憋不住了,一下子站起來,大聲吼道:“搞什麼搞嘛?你才有病呢!這叫‘溫柔’,懂嗎?不懂就別瞎攙和!”

  我懊惱地抓了抓頭髮。唉,好難學的溫柔啊!可想想,又笑了:為什麼要盲目地模仿別人呢?讓所謂的“溫柔”見鬼去吧!還是做回自己吧!哈哈哈,我又長大拉!

您正在瀏覽: 難學的溫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學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