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仙人掌的顏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掌的顏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仙人掌自出生起,就一直認為自己是黃顏色的。是呀,天是黃色的,沙子地是黃色的,連一陣一陣吹過的風,也是黃澄澄的,自己當然也不例外。

  仙人掌很寂寞。它看膩了黃色,也不喜歡沙漠里的寂靜。長年累月下來,它覺得,黃顏色就是孤獨的顏色。偶爾從它面前沙土裡鑽出來的土黃色蜥蜴,也不跟仙人掌搭話,甩甩粗糙的尾巴又鑽進沙子下面離開了。

  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思呢。

  然而有一天,仙人掌的面前長出了一個奇迹。

  它多幼嫩啊,小心翼翼避開被風刮過來的沙子,努力把自己的兩片小葉子張得大一點兒,像一個擁抱的姿勢。仙人掌低頭瞅着它,這株幼芽也抬起頭,眨巴眨巴眼睛瞅着仙人掌,忽然露出一個嫩綠色的可愛

  笑容。它是綠色的,沒錯,是仙人掌從未見過的一種顏色——它甚至不知道自己也是綠色的。

  仙人掌忽然覺得,面前的這兩片小葉子,是天上掉下來陪伴它的願望星星呢。

  有小芽兒的日子,仙人掌過得飛快而歡喜。它會在風沙來的時候彎下身子,用自己瘦弱而扁平的身體當作庇蔭傘,不讓這脆弱的芽兒受到摧殘;凌晨的時候,它就醒了,努力伸展自己,像一隻大大的手掌聚

  集稀少露珠,再將一捧露水全部澆灌給小芽兒。它覺得自己的身體軟綿綿的,很需要水,但它依然這麼做了。它歪着頭看着愜意飲水的小芽兒,覺得心中柔柔軟軟的,幾乎要滴出水來。

  小芽兒長大得很快,沒多少日子,它竟長得和仙人掌並肩了。再過一段時間,它超過了仙人掌,於是仙人掌仰着頭看它,充滿了驕傲:瞧,它長得這麼高。

  小樹茂密的葉子,使它聚集的露珠比仙人掌多得多。不久,它們倆的周圍冒出了不少小草小芽。第二年春天時,這裡已經變成了一小塊稀稀疏疏的草地。

  仙人掌左望望,右望望,驚訝地發現它們全是綠色的。真的,它們都那麼活潑,那麼健康!哪裡像自己啊,黃不拉嘰的,和沙子一樣普通和令人膩煩的顏色……隨着周圍的植物越來越茂密,仙人掌漸漸習慣用仰望的目光看着那些綠色的尊貴,發出讚歎與自卑的聲音。小樹早已長得高高的,不能和它說話了,仙人掌努力把頭抬得再高,也無法看到小樹的笑容。它有點難過。很快,花兒們開放了,仙人掌忙着數有多少種顏色,一種,兩種,三種……好多啊,它從來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好看的顏色呢。每天都有新的花兒開放,仙人掌每天都生活在驚奇之中。秋天到了,花兒謝了,仙人掌悵然了好多時候。但很快地,好多紅紅的圓東西從小樹的樹冠掉了下來,仙人掌嚇了一跳,看到滿地亂滾的果實,紅通通的,燦爛極了。

  它們真好看。仙人掌下意識地在心中說,不管怎麼樣,都比我的顏色好看。

  不知過了多少年,仙人掌已經成了老爺爺,而它周圍的沙漠早已被一片綠洲所取代。它當然不知道,這都是自己呵護那第一顆小芽兒的結果。

  有一天早晨,仙人掌被嘩啦啦的水聲驚醒了。它發現自己的腳下,正流過潺潺的水。水流越來越寬,漸漸積成了一個小小的湖泊。仙人掌探身看去,看到水裡有一個綠茸茸的東西,渾身長着閃亮的尖刺,正用訝異的眼神回望着它。仙人掌吃驚極了。它不知道影子是什麼東西,但很快發現了——這水裡的美麗綠色,竟是它啊。我真的是綠色的嗎?不敢相信。仙人掌幸福地想着,我真的和它們的顏色,一樣好看?

  看看周圍被溫柔風兒搖曳着的草葉,聽着隨着水聲而依稀傳來的蟲鳴鳥叫,它覺得心裡很滿足。

您正在瀏覽: 仙人掌的顏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掌的顏色 暫無評論